用醋泡脚有什么好处 五大好处向你招手(2)

  2、白醋和蒜组合来泡脚

  蒜本身就有收敛和吸附异味的作用,吸臭效果非常好。可用煮过的茶叶水来泡脚,也可以在茶水里加点食盐,不仅能除异味,也可以杀菌。另外,咖啡渣、茶叶末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可以将其放进鞋内,助于吸味。

  3、利用吹风机

  鞋内潮湿是导致脚汗、异味的重要原因,在穿鞋前,可以用吹风机对着鞋里吹一会,热风不但能使鞋内干燥、舒适,还可以除去霉菌。

  泡脚注意事项

  1、脚上有伤口的话,好不要泡。因为泡脚本身就是脚上有细菌,有伤口的话,泡脚的细菌水就会进入皮肤伤口,引起发炎。

  2、泡脚水的温度要视每个人具体耐热程度而定,刚开始泡时温度可以低一些,然后再慢慢地增添热水,不断加温,泡到全身发热为止。

  3、一般人都会选择在临睡前泡脚,这样一是方便,二是利于睡眠。但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在下午的4-5点左右,也就是膀胱经和肾经气血旺盛的时候泡脚,这时补肾的效果好。

  4、木桶虽然保温效果好,但太沉太贵,使用不方便,可以到超市买高一些的塑料桶代替,一边泡一边加热水。现在有很多电动泡脚盆,如果能做得高一些,像桶一样深,那就更好了。

  5、饭后半小时不宜泡脚。吃完饭后,人体内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好吃完饭过1小时后再洗脚。

  6、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到30分钟为宜。在泡脚过程中,由于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比平时快,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另外,由于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应格外注意,如果有胸闷、头晕的感觉,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

  结语:看完本篇文章后,你是不是有一种立即去泡脚的冲动呢!泡脚真的是好处多多哦,不过大家想要泡脚的话,千万不要忘记泡脚的注意事项啊。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泡脚的大好处,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

延伸阅读:

泡脚的方法 泡脚的注意事项 用醋泡脚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