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增强机体耐缺氧(2)

  黄芪的吃法

  第一、黄芪泡水

  它的做法跟泡茶是一样的,取出两片到三片左右黄芪,用开水来冲泡黄芪,等到放凉一点就可以服用了,这种方法是吃黄芪里为简单的一种方法,而且,这种方法也可以长期吃,不过,要是遇上了身体不舒服情况,尤其是遇上上火或者是湿热等等情况,切不可选择服用,不然就会让上火问题变得更为严重。

它的做法跟泡茶是一样的,取出两片到三片左右黄芪

  第二、黄芪炖鸡

  它的做法相对比较复杂,你需要准备好三黄鸡、料酒、鸡精、香葱、枸杞、当归、黄芪以及适量的盐,将三黄鸡打理干净并且切成小块,其他的配料准备好,把鸡块放入到凉水里面加入料酒将其焯水烧开,在取出另外一个锅,在里面放水用中火或者小火加热,等到鸡块煮开以后,

  将鸡块捞出来放入到另外一个锅里面,放入上述的配料在里面用小火炖一个小时以后放入枸杞和食盐等等在里面调味即可,当然,除了炖鸡以外,你也可以用它炖肉、炖鸭子、炖排骨之类的,做法跟炖鸡是差不多的。

  黄芪的禁忌

  1、妊娠后期的女人

  众所周知,怀孕的女人不能随便的吃药,就算感冒都会能忍则忍,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而黄芪,就是一种会影响到胎儿的药材。这是因为,黄芪是一种补气的药材,如果怀孕的女性服用,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怀孕后期的女性,服用黄芪的话,很容易导致胎儿过儿,以至于不利生产,严重的还会导致难产的发生,威胁着孕妇以及胎儿的生命健康。

  2、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也是不可以随便服用黄芪的,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3、口干口苦人群

  一般口干、口苦以及舌苔黄腻等症,都属于湿热的表现。然而,如果此时服用黄芪的话,可能会导致滞邪,从而使患者病情加重。所以,湿热患者,一定要慎食黄芪。

口干口苦人群不能服用黄芪

  4、阴虚人群

  所谓阴虚,指的是患有口咽干燥、失眠多梦以及手足心热等症状的人群。而黄芪,恰恰属于温性药材,如果阴虚人群服用,会对身体起到助热的作用,从而使病情加重。

  5、体热人群

  上面已经提到,黄芪属于温性药材。所以,体热人群不适合服用黄芪,否则可能会导致上火等症状生成,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

  结语:黄芪对提升免疫力有一定的作用,体质较为虚弱的人,可以适量服用黄芪,这样能提升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并且黄芪中的物质,也能起到滋补身体的效果。不过体热和高血压人群就不要服用黄芪了。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