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圣诞节中医熬夜补救法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圣诞节是一个让人高兴地节日,那么在这个让人愉快的节日里,你怎么度过呢?一些人都是护送水果,一些人出去庆祝,一些人在家里度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款适合圣诞节养生的知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圣诞节中医熬夜补救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过圣诞节越来越疯狂,通常一般都是玩个通宵,过着灯红酒绿生活的同时,你是否还记得自己的身体?今天,中医教你养生法,让在圣诞节的时候娱乐、养生两不误,在圣诞节疯狂前后尽快恢复身体健康。

  离圣诞还有4天:当归枸杞润肤茶

  当归3克、枸杞9克、红枣9克。将当归、枸杞、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

  当归活血养血,加快血液循环;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能营养皮肤,防止皮肤粗糙。枸杞是补肾良品,单纯泡水也可。这道茶从倒计时第四天开始,可以坚持饮用,调经补血,有去除粉刺、褐斑、雀斑的作用。

  离圣诞还有3天:红枣黑木耳滋阴汤

  黑木耳20克、红枣20枚、冰糖适量。将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放入小碗中,加水、红枣和冰糖,再将碗放置蒸锅中蒸1小时左右。

  黑木耳味甘气平,有滋阴、益胃、润燥的功能;含有维生素K,能维持体内凝血因子水平,可补血又可止血。佐大枣更增补血养血功效。阴虚火旺体质的人还可辅以银耳。

  离圣诞还有2天:红豆黑米排毒粥

  黑米 100g、红豆 80g、红枣 10个。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将浸泡的水倒掉,将黑米、红豆和适量冷水放入锅里,大火煮沸,转至小火煮至熟透加糖即可。

  黑米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排毒抗癌的功效。

  离圣诞还有1天:鸡蛋醪糟美白酒酿

  红枣10颗、苹果半个、鸡蛋1个、醪糟1杯。红枣洗净泡软去核,苹果切细丁备用。将红枣及苹果用500毫升水熬煮20分钟。鸡蛋打散,再倒入醪糟拌匀即可食用。

  醪糟是美容佳品,女性可每天食用少许。糯米能补虚补血补脾肺,酿成醪糟后,增添了酒性,善于窜透,能通肝、肺、肾经。不仅养血,内含丰富的酵素,可美白皮肤。

  TIPS:圣诞当天自制“太太口服液”

  当归9克 、川芎6克 、白芍9克 、熟地12克。做汤剂,水煎服。一剂煎三次,早、午、晚空腹时服。

中医养生 中医学 圣诞节怎么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