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圣诞节中医熬夜补救法(2)

  太太口服液就是在这基础方上加工而成。但这并非所有女性均适用,推荐月经不规律、气血不足、贫血的女性饮用,可活血化淤,让脸色红润。

  节后调理篇:对症下汤 消除熬夜初老症

  以上养颜饮品适用于大多数女性,但是party过后,各自会有不同不适症状,这个时候需要对症下药。可别小看这些问题,都是初老症状,所谓“熬夜一次老三天”。置之不理?可就真老啦!

  头痛眼红:夏枯草煲瘦肉

  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汤。每日1次。可清肝火、降血压。

  痘痘爆发:枇杷薏米粥

  枇杷叶9g、菊花6g、生石膏15g,熬水之后,滤掉渣滓,用药水煮薏仁米。可助消化,化虚火。

  黑眼圈:蜂王浆安全眼膜

  可在眼周涂抹蜂王浆,并按摩承泣、四白、球后、睛明、瞳子髎等穴位。一小时后清洗干净。蜂王浆含有一些激素,促进局部新陈代谢,还含有氨基酸,具有漂白作用。蜂王浆本身可食用,也很安全

  口气厚重:菊花清肺茶

  玄参、麦冬、生地各5g煮水,用此水泡菊花3g。可清肺火,清热养阴,清新口气。

  颈部胀痛:粉葛生鱼汤

  粉葛(用葛根制成的粉皮)250克,洗净切块,生鱼(乌鱼)1条,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生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具有舒筋活络、益气活血、解除肌痛等功效。

  四肢乏力:猪腰炖杜仲

  杜仲25克、猪腰子1个(去筋膜),水适量。隔水炖1个小时。每日或隔日服用1次。具有滋补肝肾、强筋壮骨之功效。

  干咳、心悸:莲子百合煲瘦肉

  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待肉熟烂后用盐调味食之。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

  牙龈肿痛:生地炖鸭蛋

  生地20克、鸭蛋1~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加冰糖适量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3次。本品具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的功效。

中医养生 中医学 圣诞节怎么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