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药酒 药酒的使用注意事项

  药酒是现在很多老人喝的,很多老人都说喝药酒可以延年益寿,青春不老,强身健体。但是药酒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喝的,虽然药酒有很多功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有关药酒的一些知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药酒的使用注意事项

  有些人会自己酿制药酒,或是购买药酒,每天喝上几杯,保健强身。

  事实上,抗衰老的药酒是属于中医保健酒一类的,一般认为的是黄酒、白酒、葡萄酒等作基础,加入植物或动物药材,经过浸渍、渗漉、蒸馏或酿制等方法制成的具有补肾壮阳、活血化瘀、延寿抗老或治疗老年疾病的药酒,都可以列为抗衰老药酒。

  但是药酒并不是人人能喝的。在喝药酒时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

  1、辨证服用,应根据中医的辨证施治理论,进行辨证服用。

  2、限量饮服,有人根据大量病理资料研究了乙醇消耗量与肝损害的关系,发现每日饮酒量,以相当于每公斤体重以一克乙醇量为预防肝损害的安全量上限。为了安全,乙醇每日摄取量,六十公斤体重限制在四十五克以下。

  3、性别方面,一般妇女在怀孕期、哺乳期不宜使用药酒?在行经期,如果月经正常,也不宜用活血功效较强的药酒。

  4、年龄方面,年龄愈大,则新陈代谢愈慢,服用药酒药减量。患有肝脏病、高血压、心脏病及酒精过敏者,也应予以禁用或慎用药酒。

  5、季节时令,补气药或补阳药组成的药酒,炎夏应少用为宜。

  6、忌口,一般来说,当饮用药酒时,凡属生冷、油腻、腥臭等不易消化及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应避免。

  泡药酒的6个注意事项

  药酒是中华人民千年的历史结晶,但药酒怎么泡,你知道吗?本文就是关于泡药酒的6个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泡好药酒,请往下看:

  1、酒的选用:泡药酒大都采用度数不太高的白酒,酒的度数太高不利于水溶性成分的溶解。一般选用50度或以上的饮用酒为佳,因为50度或以上的酒在浸泡的过程中能在很大的程度上杀灭中草药材中沾附的病菌以及有害的微生物、寄生虫及虫卵,使之能在安全的条件下饮用。

中医养生 中医学 养生药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