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去火降暑中医有妙招

  现在天气炎热,我们难免会上火,所以现在各地都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降温去火,除了喝绿豆汤和凉茶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方法,呆在空调房里做“北京瘫”也并不是上上策,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多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其实我们是可以用中医的方法来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

  什么是上火

  上火其实是中医的理论,上火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比如胃火、肺火、肝火等等,而且火还分为虚火和实火,但是不管是什么症状什么类别,上火总归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利用中医去火反而也是方便的一种方法。

  中医去除心火的方法

  心火的表现一般都是嘴巴发苦发干,舌尖也会有一些小红点出现,心火的人一般脾胃也是会受到影响的,灭掉心火的方法就是莲子心煮粥或者是莲子心泡樟芝粉喝,效果一般都是很不错的。

  中医去除肝火的方法

  出现肝火,一般患者的表现就是嘴巴里会发苦,而且眼睛的眼屎不断,动不动还会视力模糊,并且眼睛经常会出现飞蚊症,血压也会急剧上升,两肋胀痛等。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枸杞和菊花来泡水喝,如果大便干结便秘的,要再加上20克草决明来一起泡,这样就能有效缓解肝火症状了。

  中医去除脾火的方法

  脾火的主要表现就是嘴甜而黏腻,舌苔也很厚,中有黄苔,大便先干后软,人也经常乏累无力,打不起精神。

  对于这种情况,很简单,我们只需要用山药煮粥吃就可以了,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降火效果也是很赞的。

  中医去除肺火的方法

  肺火出现,一般就是脸部会有疖子,而且嘴巴也会有辣味,总是感觉到嗓子或胸口不舒服,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用大枣和沙参来煮水喝就行了,一定是要煮的不要用泡的,这样才会看到效果。

  中医去除肾阴虚火旺的方法

  这种情况一般在人体表现为耳鸣、盗汗、人酸软、头晕耳鸣、舌后有舌苔等,嘴巴也会发干发苦,大便也很干,手脚会感觉到非常糙热。

中医教你去火的方法 夏季去火方法 夏季降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