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陷阱 减肥反而变“增肥”(3)

  冬季肥胖陷阱 你中了几个

  陷阱一

  低温,宅在家里孵空调

  “气温每下降一度,我就懒得多走一步,好抱个电暖宝窝在沙发上看美剧,旁边再放两盘鸭翅膀、小核桃,哇咔咔,我的完美冬季周末……”昨天午餐过后,在南京东路某写字楼上班的小王对记者说。

  冬季,尤其是气温极低的那些日子,许多人减少户外运动的次数甚至完全取消这一生活内容,而宁愿呆在家里吃零食看电视,一旦沾上这种被称为“懒冬”的习惯,离发福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应对方案】

  户外运动时,多穿几件衣服:

  如果没有特别的慢性疾病和感冒,每天傍晚太阳下山前这段时间进行20-30分钟户外运动,可以收到不错的减肥效果。窍门是衣服要穿得件数相对多,起初要保暖,让你不至于冻得无法伸展手脚,等运动开了,可以脱掉薄外套或薄毛衣,一件一件地脱,不容易导致感冒。

  让呼啦圈成为电视伴侣:

  就算低温,不出门也不能成为偷懒的借口,因为有各种室内运动可以帮你消耗脂肪。适合电视迷的就是“看电视摇呼拉圈”,假以时日不难变成纤腰款款的美人;游泳可以改为在室内温水中进行;而有地暖的室内瑜伽也是不错的选择。

  爬楼梯也是很好的室内运动,“上上下下”间可增加心肺功能,消耗热量更是惊人:一个50公斤的人,上楼梯10分钟就可以消耗?116.67大卡的热量(相当于100克米饭所产生的热量)。而一个50公斤的人,走路60分钟可以消耗315大卡的热量,而且也能使身体热起来,何乐而不为呢?

  【提醒】冬季运动前的热身运动特别重要,低温让人体肌肉变得僵硬,很多人又疏于运动,一旦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开展大幅度运动,很容易造成运动伤。

冬季减肥 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