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陷阱 减肥反而变“增肥”(4)

  陷阱二

  阴沉寒冷天气让胃口大开

  许多冬季肥胖的原因是人的体力活动相对减少,机体新陈代谢减慢,热量消耗少。其实,这仅仅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心理专家研究发现,人的精神状态与接受的光照息息相关,而精神状态又影响着饮食量。冬季易肥胖,与光照不足有着微妙的关系。

  瑞士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不晒太阳会使SAD患者的食量增加,通常到了下午和晚上,她们都特别钟情于糖类。而且精神不良状态有暴发倾向的女性,会不自觉地靠暴饮暴食来减轻精神压力。一些女性回家后常整晚不停地吃炸薯条等食品来消愁解闷。这些人每天可能比平时多摄入500千卡的热量

  【应对方案】

  多晒太阳

  千万不要吝啬让自己晒太阳的机会。多晒太阳,唤醒我们身体快乐的情绪,自然就不会去依靠进食来缓解我们情绪的压力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接受采访时透露,晒太阳不要面对太阳,佳位置应该是让太阳晒后背,阳气能更有效地进入你的身体。

  洗热水浴

  洗热水浴可以维持身体热量,并且加快新陈代谢。冬天泡一个热水澡是大的享受

  它可以让你紧张一天的心情得到舒缓,无形中也达到了减肥的效果。当你将身体完全浸泡在热水里,毛孔就会自动扩张,让皮肤完全忘记外面的寒冷,在不易出汗的季节大大出汗,把多余的脂肪燃烧掉,随汗水排出来,畅快淋漓。

  多喝热饮

  热茶是一个好主意,尤其是红茶,不仅暖胃,也会让胃饱饱的,不再想吃东西。如果担心喝太多绿茶会影响睡眠,乌龙茶和花草茶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喜欢喝饮料的话,我们可以建议你喝点热的牛奶(好低脂或脱脂)或者一杯低卡的热咖啡,当然其他的低糖或无糖的热饮料也都是可以的。根据国际新的减重指数测算,低棒点的食物和饮料都是有利于减肥但不会让减肥变得痛苦的好方法。

冬季减肥 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