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子大营养 中医讲解养生功效(2)

  橘子皮妙用大全

  橘子皮的作用有哪些?橘子皮泡水好吗?吃完橘子的橘子皮不要随便丢掉,留下来可是有大用途的。

  1.橘皮巧护发

  护发将桔皮泡进热水里,用它来洗头,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

  2.巧做花肥

  喜欢养花的人家,可将桔皮泡在水里沤肥,加进盆土作肥料,没有难闻的气味,肥效还很久。

  3.巧防晕车

  在上车前1小时,用新鲜的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橘子皮,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同样的方法还可以解决鼻塞问题。

  4.巧治冻疮

  将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

  5.巧治慢性支气管炎

  橘皮5至15克,泡水当茶饮,常用。

  6.巧治咳嗽

  用干橘皮5克,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也可取鲜橘皮适量,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加入白糖代茶饮,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橘子皮有什么用 橘子皮泡水 橘子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