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子大营养 中医讲解养生功效(4)

  15.驱除蚂蚁

  放几片桔子皮在温水里,搅拌成糊状,把这些倒在蚁丘里或者蚂蚁经常活动的地方来驱除蚂蚁。

  16.做饭去异味

  烧鱼,蒸鱼的时候,加入些桔子皮。可去掉鱼腥味;吃羊肉、牛肉、狗肉,也可以放,可去膻味,而且肉味也格外鲜美。

  17.巧解鱼蟹之毒

  用适量的橘子皮煎汤饮服,可缓解食鱼、食蟹后的中毒。

  18.巧治胃寒呕吐

  将橘皮和生姜片加水同煎,饮其汤,可治疗胃寒、呕吐。

  19.巧理气消胀

  用鲜橘子皮泡开水,加适量白糖,为橘皮茶,饮后可理气消胀,生津润喉。

  20.巧治消化不良

  将50克橘皮浸泡在酒里。这种酒有温补脾胃的功效,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等症,对多食油腻而引起的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症,尤为有效。

  21.巧清肺化痰

  将橘子皮洗净后置于白酒中,浸泡20余天即可饮用,其味醇厚爽口,且有清肺化痰的作用。若浸泡的时间再长一点,至春节或开春后再饮,则味道更佳。

  22.用来洗澡

  把桔子皮晒干,然后磨成粉。经常用这些粉洗澡可以让你的皮肤红光焕发。

橘子皮有什么用 橘子皮泡水 橘子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