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子大营养 中医讲解养生功效(5)

  23.作为香水使用

  煮几片桔子皮,再加一些丁香花可以使你的屋里充满香味。

  24.巧治风寒感冒

  鲜橘皮、生姜片,加红糖适量煎水喝,可治疗风寒、感冒、呕吐、咳嗽。

  25.巧提神开胃

  将橘皮洗净切成丝后晒干,与茶叶放在一起存放,饮用时,用开水冲服,其味清香可口,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26.做成美味食用油

  你可以用桔子皮做美味的食用油。将一些桔子皮和小红莓放在橄榄油里,然后用软木塞盖上。几周后,你会发觉橄榄油有很奇妙的味道。

  27.防止家里的盆栽叶子被猫咬

  每个月用桔子皮在植物叶子表面摩擦几次,并在盆栽的土壤表面放几片桔子皮。这样可以防止家里的猫去毁坏植物。

  28.橘子皮做成美食

  橘皮粥:在熬大米粥时,在粥烧滚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开胃,对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橘皮汤:在做肉汤或排骨汤时,放几块橘子皮,不仅汤味鲜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会使人吃起来没有油腻的感觉。

  橘皮茶:把清洗干净的橘子皮切成丝、丁或块,用时可以单独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和茶叶一起饮,不仅味道清香,而且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橘皮酒:把洗净晒干的橘子皮适量浸泡在白酒中,大约20天之后就可以饮用。橘子酒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如果浸泡时间稍长,酒味更佳。

  橘皮菜:吃过橘子后,把新鲜的橘皮收集起来,清洗干净,在清水中泡2天,然后切成细丝,再用白糖腌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下酒菜。不仅吃起来甜香爽口,而且还有解酒的作用。

橘子皮有什么用 橘子皮泡水 橘子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