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比较有趣的高尔夫规则

  编者按:现在的很多的高尔夫入门者会把高尔夫规则忽略掉,因为他们觉得知道一些打球的基本规则就行了。高尔夫中有哪些比较特殊比较有趣的规则呢?

  1、球被风吹进洞

  你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得很漂亮,把球放到了距离旗杆不到2码的位置。在标定拿起球并进行擦拭后,你把球又放了回去。

  当你从球后方观察推击路线的时候,一阵风把球吹进了球洞。很多球友认为应该把球拿回来不罚杆,而正确的答案是:恭喜你,算作你上一杆把球击入洞中。

  因为根据定义,风和水不是局外者,而是比赛的一部分,在球静止以后如果风或水把球带到新的位置,则球员要在新的位置击打下一杆。而如果球被带入洞中,则算作球员上一杆击球入洞。

  2、从沙坑中把球打出界

  当你从沙坑把球打出界或遗失后,根据规则你应该接受一杆处罚后从上一杆击球的地点(也就是沙坑里)重新打一个球。

  而球友们都有经验,如果沙坑的沙子很软,在沙坑内抛球很容易形成荷包蛋,非常难处理。于是很多人在打暂定球或者干脆重打一个球时都会选择将球放置在沙坑内。

  其实这样的处置是不正确的,如果在击球前不及时纠正将要受到2杆的处罚(比杆赛)。根据规则20-5,当球员选择或规则要求其回上一杆打球的地方重新打一个球时,在障碍区内应当在尽量接近刚才打球的地点抛球。

  3、打暂定球前填补草皮

  你在球道上击球后削起了一大块草皮,而此时你的球童提醒你刚才的那一杆打得太偏有可能出界,好先打一个暂定球。

挥杆关键点 暂定球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