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北京卫视养生堂:王耀献讲饮食养生之木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6-02 13:41

  编者按:木耳是餐桌上非常好吃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关于木耳都有哪些养生的功效以及有哪些简单的食疗方法,我们一起来看视频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主要介绍饮食养生、体质养生的相关内容,本期节目主要讲解木耳的一些相关养生知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木耳子实体胶质,成圆盘形,耳形不规则形,直径3-12厘米。新鲜时软,干后成角质。口感细嫩,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干黑木耳含糖类、蛋白质10.6克、脂肪0.2克、热量306焦、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水发木耳蛋白质[3]极低,百克含1.5克。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富含多糖胶体,有良好的清滑作用,是矿山工人、纺织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功能。

  食用方法

  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胡萝卜、柠檬、蒜泥、葱丝、盐、白糖、鸡精、陈醋

  做法:步骤1、黑木耳放温水里充分泡发,清洗干净。(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步骤2、胡萝卜切成丝,备用。

  步骤3、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去蒂,撕成小片。

  步骤4、用开水把黑木耳焯熟,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保持它的颜色和口感)

  步骤5、把黑木耳、胡萝卜丝放入大一点盆里,加蒜泥、葱丝、盐、白糖、鸡精、少量陈醋一起搅拌均匀。

  步骤6、后淋上柠檬汁。(我还切了些柠檬皮做点缀)后可加上麻油拌匀撒些芝麻或者花生碎,口感更佳。

  木耳炒肉丝

  原料:肉丝250克,干木耳一把。

  做法:步骤1、肉丝用盐,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

  步骤2、干木耳买回来先泡起来,等发好了去蒂切片。

  步骤3、锅中底油,油热放姜丝,多放一点爆香一下。然后倒入肉丝煸炒。

  步骤4、煸炒2分钟肉丝发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继续翻炒1分钟。

  步骤5、加点盐,稍微加点水。

  步骤6、开了就可以加点鸡精起锅了。

  炒木须肉:

  将肥瘦猪肉切成长丝,冬笋切丝,黄瓜切丝,黑木耳水发后大刀改块,鸡蛋打人碗内搅匀。炒制时,先将鸡蛋下油锅炒熟,盛入碗内,原锅下肉丝翻炒,加葱、姜末,烹料酒、酱油,煽炒上色后,将鸡蛋、笋、黄瓜、木耳一起下锅,加盐、味精、打汤少许,挂芡点花椒油出锅。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耀献

  王耀献,男,40岁,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肾脏病中西医临床和科研工作,先后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科主任、中心主任、副院长。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中心主任、肾内科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会长,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西医结合临床杂志》、《中国社区医师》编委。长期从事现代中医肾脏病临床、科研工作,曾参与国家“七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等项目研究工作,其中关于糖尿病肾病的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著有《中西医结合肾脏病诊疗学》、《内儿科疾病新疗法》、《肾脏病中西医诊治》等,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2004年度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点击查看更多:凉拌木耳 木耳 王耀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