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北京卫视养生堂 :戴春峰谈如何防治疲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0-05-16 15:06

  编者按:随着工作强度的增加,包括脑力劳动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不顾自己身体疲劳开始加班加点的为自己的将来打拼。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撑不住了,那还如何革命。所以,当你感到眼睛疲劳的时候请揉一揉,当你感到累的时候就休息一下!

    下面,我们就请戴春峰教授为我们讲解一下疲劳综合症是怎么一回事!

   疲劳疾病症状:

  慢性疲劳综合症又称雅痞症(yuppiedisease)、慢性伯基特淋巴瘤病毒(EBV)、慢性类单核白血球增多症等等,其症状包括发烧、喉咙痛、淋巴结肿大、极度疲劳、失去食欲、复发性上呼吸道感染、小肠不适、黄疽、焦虑、忧郁、烦躁及情绪不稳、睡眠中断、对光及热敏感、暂时失去记忆力、无法集中注意力、头痛、痉挛、肌肉与关节痛。这些症状与感冒及其他病毒感染相似,因此容易误判。通常医师会误诊为臆想病、忧郁症、或精神引起的身体疾病。

  抗疲劳简介:

  疲劳是一种主观不适感觉,但客观上会在同等条件下,失去其完成原来所从事的正常活动或工作能力。抗疲劳就是通过一些方法手段来抵消这种疲劳的感觉,从而使人感觉轻松有精神。

  伸出援手:

  摩擦双手,直至它们暖和为止。然后,闭上双眼,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双眼,盖住即可。深缓地呼吸。每天这样作20分钟。眨眼按摩

  每天特意地眨眼300下,有助于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按摩。

  注意光线:

  在微暗的灯光下阅读,不会伤害眼睛,但若光线未提供足够的明暗对比,将使眼睛容易疲劳。使用能提供明暗对比的柔和灯光(不刺眼的光线)。不要使用直接将光线反射入眼睛的电灯。中断你的工作

  如果连续使用电脑6-8小时,应每2-3小时休息一次。喝杯咖啡、上个厕所、或只是让眼睛离开电脑10-15分钟。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戴春峰:出身中医世家。幼承家医针灸术、中药秘术,续研读岐黄,从医数年。在英伦敦市“回春堂中医院”任院长时,很多求医者不远万里从德国、曼城、伯明翰、爱丁堡等地慕名而至。曾为多个国家的政要及知名人士传授养生之道,好评如潮,被当地华人荣为“妙手神针”、“药到病除之大医”。并被邀请到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MBA、EMBA、总裁研修班担任主讲老师。同时,在国内发表论文数篇,其中《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获得第二届全球华人医学大会“华佗杯”创新发明金杯奖。独创出“太极养生调节法”,该养生法对于提高人的生命质量、长寿养生有着显著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戴春峰 抗疲劳 疲劳综合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