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养生堂视频:尹佳讲过敏的伪装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万婷婷

发表时间:2011-09-09 16:12

  编者按:好多人估计都遇到过皮肤过敏问题,皮肤过敏怎么办呢?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来和专家学习下日常生活中该怎么样防治过敏吧!

  本期BTV《养生堂》为大家继续邀请到的是北京协和医院过敏反应科的主任尹佳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中华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尹佳教授将为我们讲解过敏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患者好就是进行脱敏治疗,彻底摆脱过敏对于生活的干扰。脱敏治疗就是将过敏原制作成为药物,给患者注射,这样持续2-3年以后,患者就可以抗过敏了。

  如果您是敏感体质,要预防过敏发生建议您:

  1、不要过勤更换护肤品和化妆品,不要使用香味太浓的化妆品。更换新品时,好先做个皮肤试验。

  2、避免接触曾经引起自己过敏的物品。

  3、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另外不要过量饮酒、吸烟和吃海鲜、辛辣等刺激食物。

  4、花粉过敏有季节性发生的特点,宜适当减少外出。对于强烈阳光、风沙、污浊空气的防护可以事先给皮肤涂上防护霜,起到隔离作用,同时尽量减少逗留时间。

  5、保持乐观心情,还要保证睡眠、生活有规律、适度锻炼等。

  6、常备些抗组胺类药物比如仙特明,不会有激素药物的副作用,安全并且迅速起效,广泛应对各种常见过敏问题。

  幼儿过敏防治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过敏性疾病。饮食不当是引起小儿湿疹的重要原因。因此,一旦出现湿疹,家长要“排查”孩子的食物中是否存在过敏原。特别现今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更要警惕因食用水果而引起的过敏。水果表皮沾有灰尘、农药、细菌等,妈妈们必须进行认真清洗、消毒后方可给小孩食用。建议尽量采用母乳喂养,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一则可使肠胃道慢慢适应各种食品,二则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宝宝的皮肤娇嫩、敏感,因此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皮肤过敏,比如出现红点、局部瘙痒等,身体好多部位都被宝宝自己用手挠破,其实都螨虫惹的祸。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及通风;使用被单、被罩之前一定要先彻底清洗后再曝晒,长毛绒玩具也要经常拿到阳光下晾晒。如果不及时发现或清除过敏原,过敏症状就不会消除,反而加重病情或引发哮喘、咳嗽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尹佳

  女,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中华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 建立了2000例夏秋季花粉症患者临床资料研究数据库,对鼻炎发展至哮喘的自然进程和相互关系进行了大样本临床研究,证实有53%的夏秋季花粉症鼻炎患者合并哮喘,哮喘首次平均发病年龄比鼻炎首次平均发病年龄晚5年。47%夏秋季花粉症患者将在9年内发展为季节性哮喘。

点击查看更多:尹佳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