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养生堂:陈建国讲健康的三把金钥匙(4)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0-09-08 17:27

  编者按:女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难堪事,比如:尿路感染。那么尿路感染应该怎么治呢?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陈建国,陈建国老师将为您讲述尿路感染症状。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建国

  男,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后,药理学系主任,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

  研究方向:神经药理,新药研究

  个人(社会)学术兼职  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神经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神经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武汉药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科协常务委员,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药师》副主编;《医药导报》常务编委;《中国药理学通报》编委;《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神经损伤和功能重建》常务编委;国际杂志《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Pharmacology & Physiology》、《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编委,《The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Pharmacology》等期刊特约审稿人。

  代表性教材及专著

  1. 药理学第2版,主编,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科学出版社,2007

  2. 药理学,副主编,全国护理专业专升本规划教材,中国协和医大出版社

  3. 《药理学》(6,7版),编委,全国医药院校五年制规划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

  4. 《药理学》第1版,编委,全国医药院校八年制规划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

  5. 全英教材《Basic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编委,科学出版社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尿路感染简称尿感,是指病原体侵犯尿路粘膜或组织引起的尿路炎症。根据感染部位,尿路感染可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前者为肾盂肾炎,后者主要为膀胱炎。根据有无基础疾病,尿路感染还可分为复杂性尿感和非复杂性尿感。

  尿路感染症状

  症状一:腰痛

  腰痛是临床常见症状,肾脏及肾周围疾病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下尿路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腰痛;肾及肾周围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肾周围脓肿、急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腰痛常为酸痛。

  症状二:全身症状

  如发热、寒战、头痛等,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患者,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患者尤为多见。

  症状三:排尿异常

  尿路感染常见的排尿异常是尿频、尿急、尿痛,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

  症状四:尿液异常

  尿路感染可引起尿液的异常改变,常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尿常规检查可有白细胞、红细胞甚或蛋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