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养生堂视频全集:于康讲酸辣对健康的影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2-09 17:31

  编者按:吃酸辣过多的人容易引起饱胀烧心反酸等问题,那么酸辣吃多了多人体大地有多大的伤害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养生视频听听专家的讲解及建议。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于康,给我们讲酸和辣对健康的影响。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辣粉、麻辣香锅、剁椒酱……很多人无辣不欢,并且对“辣”口味的追求没有止境,但是这些刺激性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哪些影响呢?胃食管反流,功能性消化不良,便秘等等消化道的问题。

  酸辣刺激,可能会引发饱胀烧心反酸等问题。除了酸辣食物,还有红肉、香蕉、蛋糕、甜食、油炸食品、巧克力、橙子等,可能引发饱胀。咖啡、奶酪、洋葱、胡椒和巧克力等,可能引发烧心,胸骨后疼痛等问题。出现这些问题,生活质量大打折扣,尤其是老年人,睡前在不经意间吃了一些刺激性食物或者是甜食,引发饱胀烧心吐酸水的情况也非常多见。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人可以通过饮食的改变改善症状,比如一些鱼肉、鸡肉、菜花等食物,会有帮助。

  明矾的学名硫酸铝钾,在水溶液中游离出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铝离子,摄入过量的铝,能直接破坏神经细胞的遗传物质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使脑细胞发生退化性病变。

  1、可以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使之形成大脑病变,增加痴呆儿的发生率。

  2、侵入人的大脑,造成记忆减退,智力下降,反应迟钝等。

  3、铝离子沉积在骨骼中能导致骨质疏松、骨折、关节疼痛。

  4、铝离子沉积在皮肤中,会使皮肤弹性变低,皱纹增多。

  5、老年人消化力弱,长期食用含明矾的食物更容易增加体内铝的积累,导致老年痴呆的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点击查看更多:于康 酸辣汤 酸辣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