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养生堂视频:赵吉平讲艾灸治疗尿失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0-08-15 15:47

  编者按:人到老年身体总是这不舒服、那难受的,尴尬的是得了尿失禁!别管你年轻时如何叱咤风云,遇上这事形象尽毁!那么尿失禁怎么办?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赵吉平,赵吉平老师将为您讲述艾灸治疗尿失禁的方法。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尿失禁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及性别,尤其是女性及老年人。尿失禁除了令人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它会长期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心理健康,被称为“不致命的社交癌”。

  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原因可能由多种疾病引起,其中,中老年男性尿失禁的常见原因有:前列腺增生症及前列腺切除中远端括约肌损伤、外伤或炎症引起的尿道狭窄、神经系统疾患或损伤三大方面。以前列腺增生

  居多。前列腺增生患者可有两种类型尿失禁:一种与后尿道梗阻引起的不稳定性膀胱有关,强迫尿肌频繁地无抑制收缩导致尿频症状,严重时可因膀胱内压高于尿道内压,出现尿失禁症状,即所谓急迫性尿失。另一种则与梗阻引起的慢性尿潴留有关,随着残余尿量增加,膀胱内压逐渐增高,当超过尿道内压时则出现自动溢尿,称为充溢性尿失禁。

  尿失禁的疾病发展程度还和以下因素有关,即尿失禁是否与神经系统疾病有关,如脊髓损伤、帕金森病,多发硬化,糖尿病性神经炎;尿失禁是否与前列腺肥大或尿道狭窄有关;尿失禁是否与前列腺肥大疾病及神经系统疾病共存。

  本期嘉宾介绍

  赵吉平

  女,河北省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中医针灸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健管家。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任、针灸教研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针灸重点学科刺法灸法方向牵头人。兼任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分会委员、北京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经穴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审题专家。

  参加中医针灸教学、医疗、科研工作20年,研究领域为中医针灸临床,主要研究方向是腧穴特异性的临床研究,以疼痛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为主要研究病种,主持和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4项,大学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28篇,主编、参编著作10部,译文40余篇。多次在学校讲课比赛中获奖,曾于1993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享受北京市政府特殊津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