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养生堂:程凯讲程氏养生经之脊椎保养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0-08-09 17:21

  编者按:人之所以能站立行走,就依赖于我们的脊椎。而内脏有时不适也和脊椎相关!那么如何保养脊椎?百年程氏养生有何高招?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程凯,程凯老师将为您讲述程氏养生经,告诉您脊椎保养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腰椎病。主要症状:不能直立、头痛、眩晕、视力模糊、记忆力下降、颈肩酸痛、食欲不振、反胃、呕吐、下肢无力,严重者可能导致瘫痪。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脊椎病的症状

  1、血压升高或降低

  其中以血压升高为明显又因脊椎病与高血压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因此两者常常同时发生。

  2、疼痛

  在头、颈、肩等处出现疼痛等异常感觉,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早搏等),易被误诊为冠心病。

  3、手部不适

  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减弱,病情严重时,整夜疼痛难于入睡。而且会出现偏头痛、头晕、眼花等症状。

  4、视力障碍

  这是脊椎病的症状之一,由于脊椎病造成动脉供血不足,引发的大脑视觉中枢缺血,从而可出现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甚至失明等现象。

  5、吞咽障碍

  当吞咽食物时,会伴有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而且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程凯

  程凯,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程凯教授系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教授的嫡孙,"程氏针灸"第三代传人。擅长治疗头痛、失眠、颜面痤疮、月经不调、肥胖等各种针灸适应症,尤以中医针灸养生见长。曾多次受邀在新华社、外交部、保监会等单位做"中国式养生"大型系列讲座。出版学术专著和科普著作2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程凯 程氏养生经 脊椎保养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