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人体九本能 完美掌控高球

  编者按:现在很多人在打高尔夫的时候因为身体的一些本能反应不能很好的控制球,其实一些训练方法是可是帮你消除这些本能反应的。哪些训练可以消除本能反应?

  本能反应 No.1:帮助小球起飞

  通常来讲,要将一颗球扔向空中,我们的双臂与球是朝同一个方向移动的。但是在高尔夫运动中,要想让小球飞向空中,我们则是要向下挥动球杆,利用杆面角度将小球弹向空中。

  练习No.1

  做高尔夫正常的转体动作,同时将手中的高尔夫球扔向身体前方1米处,感觉你在向水中投掷石子以打出“水漂”。这个练习能让你找到右臂、身体下半身及重心转移的正确感觉。

  本能反应 No.2:双臂及身体随挥杆动作上、下起伏

  在挥杆中,有的人感觉双臂与身体是随着上杆、下杆动作而上、下移动的,这其实是一种错觉。身体需先转向右侧,再移至左侧。

  转体过程中,相对于地面而言,身体上半身会自然产生向前的倾斜角度,从而使球杆产生上、下挥动的轨迹,而并不是将双臂及身体向上移动。

  练习No.2

  A:将双臂在胸前交叉并放在肩膀上,双膝微曲,身体前倾。以右腿为中心转动双肩,然后再转向身体左侧,转体过程中要保持身体高度不变。

  B:做好高尔夫站姿,上翻手腕并将右臂肘部靠近身体,使球杆与地面及双脚连线均呈平行状态。现在,将双肩向右侧转90度,然后再将杆头向下移至击球点位置。练习过程中,将注意力集中在保持身体高度不变这一点上。

  本能反应 No.3:握杆过紧

  握杆时过分用力会使球手对力量的控制产生错觉。

  练习No.3

  将球杆尽可能地握紧,此时的握力达到10级。然后再用小的力量握杆,只要不使球杆滑落就可以,这时的握力是1级。

  正确的握杆力量是介于这两种力量之间,处于3级或4级。想象你的双手握着的不是球杆,而是一支没有盖帽的牙膏,握住牙膏的软管又不使牙膏被挤出,这就是理想的握杆握力。

  本能反应 No.4:保持头部不动

  有些球手认为,如果在击球过程中能够保持头部不动,就能大大提高击球质量。但之后却发现,即使这样做也不能保证挥出强有力的一击。

  练习No.4

  用球杆抵着肩膀,先转向右侧,之后转至左侧。注意在转体过程中,头部会随着肩膀的转动而自然移动,而在挥杆中也同样是如此。

  双手握好球杆,将它想象成是你的脊柱。将杆身转向右侧再转向左侧,注意观察在此过程中,杆身位置一直不变,而是杆头先转向右侧,之后转向左侧。这就像挥杆中你的脊柱一直处于中心位置一样,只是头部在移动。

如何掌控高尔夫 本能反应 高尔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