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央视健康之路:张晔讲藕该怎么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2-12-29 15:53

  编者按:分为浅水藕和深水藕!哪一种藕好吃一点呢?藕都具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今天我们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零九医院营养科前主任张晔女士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零九医院营养科前主任、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从事营养工作30年,长期在临床第一线工作。

  藕可以这样吃:

  炸藕盒

  原料:莲藕一节、猪肉馅200克。

  辅料:葱花一勺、姜末半勺。

  调料:料酒一勺、香油半勺、淀粉一小勺、盐一小勺。

  面糊:普通面粉30克、淀粉30克、泡打粉和酵母各一小撮(用手指捏一点的量)、白胡椒粉一点、盐半小勺、温水适量。

  做法:

  1、先来调一碗面糊,把除去白胡椒粉和盐的所有原料放到小碗里用温水调成稠一点的面糊。放到温暖有湿度的地方发酵一会儿。等半小时左右,面糊发酸,表面有点小泡就可以用了。

  2、调肉馅。不要买纯瘦的肉馅,吃起来太柴,不香。七分瘦三分肥的比较合适。在里面加入葱末和姜末,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儿,排出肉馅里的空气后再调味。

  3、调入料酒、香油、盐、淀粉,每放一样后就搅拌一下,这样搅出来的肉馅比较细腻。不要全部放进去后再搅拌。

  4、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在两片中间夹上层肉馅。

  5、经过半小时的发酵,面糊已经发酸了,在里面调入盐和胡椒粉,这两样调料一定要后放,不然会影响面糊发酵的速度。

  6、用夹好肉馅的藕在面糊里蘸一下,喜欢吃酥皮多的就裹得后一点,不喜欢的就多控一会儿。酥皮薄厚并不是面糊的稀稠决定的,而是在裹面的时候自己掌握的。

  营养小贴士:灵根莲藕根叶花须果实都是宝。莲藕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符合人体需求,补益气血,增强免疫力,易于消化,老少适宜,中医称“主补中养神,益气力”,藕节短、身粗为好,从藕尖数起第二节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张晔  藕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