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奚肇庆讲如何排肺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28 18:46

  越来越严重的大气污染,以及长期的吸烟让肺部中毒很深,肺部一旦有了毒素不去排除,会让你生病,甚至夺走性命。那么日常该如何排除肺毒呢?看看这期的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你就能找到答案了,本期节目请到嘉宾奚肇庆讲解日常如何排肺毒效果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奚肇庆

  男,1949年生,江苏无锡人,医学硕士,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18项,发表学术论文74篇,编撰、参编著作13部。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急诊临床基地主任,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医疗救治组成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排肺毒

  肺是主管呼吸的器官,肺部健康其实是很重要的,但似乎很容易被人们忽略。肺部一旦有毒素积压就会肤色晦暗,便秘,而且心情也会不好,多愁伤感。为了得到身心的健康,我们重视肺部的排毒是非常重要的。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大肠和肺的关系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不仅通便还能排肺毒,保持肺部的健康。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排汗解毒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

  注意事项

  深呼吸。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深呼吸是个既简单又方便的好办法,我们不妨在肺脏佳排毒时间早7点~9点多做几个深呼吸既能帮助排肺毒还可以减轻工作疲劳呢!

  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抽烟的人怎样排肺毒

  烟毒1:防癌的硒元素含量下降

  对策:食用含硒丰富的食物

  研究表明, 吸烟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是防癌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如果体内硒缺乏,肠道、前列腺、乳腺、卵巢、肺的癌症及白血病发病率会增高。因此,吸烟者宜常补充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蘑菇、大蒜,其次是蛋类、酵母、金枪鱼,再次是动物肝脏、肾脏等。

  烟毒2:氧化物质过量

  对策:补充维生素(维生素食品)

  抽烟会使你身体中所储备的抗氧化素、维生素快速消耗,而身体中的氧化物质又随之增加,如果不能及时补充就会造成过氧化作用。因此,吸烟的人特别需要补充抗氧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尤其是维生素C,它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也被称为“抗坏血酸”,能够有效地避免过氧化作用,同时减少吸烟者的吸烟冲动。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补充这些维生素,你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在人体内制造碱性生理环境。其中尤其是生胡萝卜和小黄瓜富含抗氧化维生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量补充维生素B、钙质和镁,它们可以帮助缓解压力,减轻戒烟过程的焦虑和失眠状况。

  烟毒3:毒物在体内滞留

  对策:喝茶

  烟雾中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着减少及血糖(血糖食品)增高等。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咖啡碱、维生素C等多种成分,能够对这些物质起到分解的作用,又可利用茶叶的利尿作用,减少毒物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