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生 五款补血膏方改善贫血(3)

  秋季养生的一些饮食常识

  进入秋季之后,天气变得很凉爽,人们的食欲也会随着增加,但是日常饮食还要遵循适量原则。吃太多的话容易造成伤害,那么有些蔬菜吃多了也是有危害的哦,大家都知道是哪些蔬菜吗?

  例如芹菜类粗纤维含量较高的难消化食物,吃的过多不仅难消化,更会伤及胃肠,容易造成胃出血等病症。

  另外,某些蔬菜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不仅造成钙的流失,草酸与钙的结合物草酸钙会在人体沉积,造成结石病,近年来,发现不少吃素的女性患结石病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也是原因之一。

  有些人喜欢吃瓜果,尽管秋季凉爽,但也习惯在饭后吃点瓜果,以为是助于消化,这一观点是大错特错,立秋后,瓜果类食物都不能多吃,否则会损伤脾胃的阳气。俗话说“秋瓜坏肚”,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腹泻等病症。

  秋季在北方虽然很干燥,但是南方却恰恰相反,南方是比较湿润的地方,多以早晨的时候喝一碗粥是好的选择啦。这里小编推荐大家吃粳米粥、玉竹粥哦,这2中粥都有着健脾补气的效果呢!

  秋季人体的抵抗力会下降,我们在日常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我们的肠胃,引发一系列的问题,要多温润的食品,这样才更有利健康!

  秋季干燥,应该多注重吃一些润肠的食物,例如蜂蜜、杏仁等食品,不仅能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预防秋燥引起的皮肤干燥、便秘等症状。

  饮食上还要特别注意一个习惯,做到细嚼慢咽,不仅有利于人体充分的消化食物,将必须的营养物质完全吸收,又能通过咀嚼保持肠道的水分,达到防燥功效。

  总结:贫血的治疗有两种方法,一个是补血,还有一个是促使器官造血。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些中药膏的补血造血效果都是挺好的,大家不妨多吃一点。但是如果身体的阴虚体制的话,这些东西就不要多吃了。

中药养生 秋季养生 贫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