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养生堂视频:刘文娴讲秋季如何降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3 10:43

  有很多中老年人都有高血压的疾病,高血压是一种比较有危险的疾病,很多人都在高血压犯的时候,有生命危险的现象。所以降压就很重要了。那么到了秋季该如何进行降压呢?下面就让刘文娴专家来讲讲秋季如何降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秋冬季节的时候,是高血压发病的高峰时期,人们的饮食在秋冬的时候有了变化,就很容易让人们的血压产生波动。那么吃什么降压比较好呢?

  一、注意饮食降血压

  1、适当多吃一些润燥、降压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冬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茄子、土豆、藕、洋葱、绿叶蔬菜、海带、香菇、木耳及猕猴桃、柚子、山楂、苹果、香蕉、梨、柑橘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可以对抗钠离子对血压升高的作用,同时也起到补中益气,生津润燥的作用。

  2、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高血压者通常较肥胖,必须吃低热能食物,总热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食用油要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

  3、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不要吃一些太多油腻的食物,一些含有高脂肪、高蛋白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这对降血压有帮助。

  4、控制食盐量。高血压者每天包括食盐、味精等均应控制在5克以内。

  5、切忌盲目进补。高血压者要结合自身特点以清补为主,选择一些既有丰富营养,又有降压作用的食物,如山药、莲子、银耳、芹菜、燕麦、百合等,有助于增强人的体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二、喝茶五法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常用中药泡茶饮用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喝茶如何降血压?给大家推荐五款能有效降血压的茶方。

  1、山楂茶

  用山楂来泡茶能很好的控制和稳定血压值,山楂的助消化作用和降压效果等都很不错。

  2、荷叶茶

  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的功效。荷叶还是减脂去肥的良药。治疗高血压: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水煮沸,放凉后即可代茶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文娴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监护室科主任,负责监护室日常工作。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师从我国心内科专家吕树铮教授,曾于2002年在比利时列日大学中心医院进修学习,2006年在美国休斯顿圣路克医院进修学习。主要专业特长是冠心病的临床及介入治疗,冠心病危重症的救治以及心力衰竭的临床救治与管理等,曾多次指导危重症患者的抢救。

  2011年1月主编?心脏危重症处理原则和案例分析?学术专著,并参与心内科巨著?冠脉介入诊疗技巧及器械选择?及?介入心脏病学手册?的编写。特别致力于冠心病治疗的规范化、冠心病介入治疗的研究,2001年12月“无保护左主干病变选择性支架术”获北京市科学进步三等奖。

  3、莲子心茶

  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有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之特效。

  4、决明子茶

  决明子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每天数次用3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有治疗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玉米须茶

  玉米须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泡茶饮用每天数次,每次25~30克。在临床上,应用玉米须治疗因肾炎引起的高血压疗效尤为明显。

  三、利用保健品降血压

  秋季如何降血压,保健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选择保健品一定要选比较知名的,口碑信誉比较好的产品。

  综上所述,高血压吃什么好有这三大选择,秋季如何降血压就可以根据这三大方法来进行了。如果能把握这三大方法,注意饮食和作息,不仅可以降血压,还可以改善体质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