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北京卫视养生堂:贾凯讲喝葡萄酒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30 13:32

  葡萄是我们经常吃到的水果,很多人不仅喜欢吃葡萄,也非常喜欢喝葡萄酒。酒的种类很多,但是葡萄酒在大多数人的心中,觉得它是有一定的养生价值的。那么常喝葡萄酒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贾凯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它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喝葡萄酒的7好处

  葡萄酒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丰富的营养成分,常喝对我们的身体保健有诸多的好处。

  好处一:抗衰防老化

  葡萄酒具有抗衰防老化的功效,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它含有丰富的多酚物质和白藜芦醇。这些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功能,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淡化色素,使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和光滑。

  好处二:增加记忆力

  葡萄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研究表明,适量饮酒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达到激发脑智能,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好处三:保持好身材

  常喝葡萄酒不仅能缓解衰老,而且对我们的身材也有很好的保持效果,它的活血功能也非常好。很多人都将它列为减肥的饮食之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好处四:可强化骨骼

  每天适量喝点红酒具有强化骨骼的作用。适量喝点葡萄酒的人,不管男女,都比那些不喝的人具有更高的骨质密度。因此,再选择钙片的同时,可以考虑每天喝点红酒。

  好处五:可有效防蛀牙

  据悉,葡萄酒能够减缓细菌的生长,从而能有效地防止蛀牙和牙齿脱落。葡萄酒和葡萄籽萃取物能够有效祛除导致蛀牙和牙齿脱落的细菌。

  本期嘉宾介绍

  贾凯

  男,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主任。

  好处六:可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已经成为一种世界性的老年性疾病,因此在世界范围内都备受关注。葡萄酒则可以降低阿尔兹海默病类型的大脑记忆功能区的淀粉类沉积,从而改善大脑的认知功能和记忆功能。

  好处七:有效抵抗病毒

  如果我们常喝葡萄酒,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而且能预防一些疾病,还能抵抗病毒的入侵。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