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健身 打网球需要了解以及注意的事项(2)

  近几年,随着网球运动的普及以及电视转播的增加,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在学习过程中,很多人没有能够坚持下来,当学习的热情开始降温时,就中途夭折了,很可惜。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这可能是对网球学习上的认识不足造成的,所以大家在进行网球学习前需要考虑下面几个问题及准备工作。

  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也要有一个思想准备,可能有些初学者不太了解网球技术的难易程度,觉得象羽毛球、乒乓球即使不学也能对打几下,想当然网球也不应例外。只有学了以后才知道网球并不象其它球类那么好掌握。在场上可能连球都打不到,或是把球打的满天飞。

 

  于想通过几次学习就上场打球的人是一种心理上的打击,甚至觉得网球太难学从而放弃。这种现象相当普遍,买球拍的人很多,但能学下来的人不多。确实网球技术属于难掌握的球类技术之一,据说难易程度排在第二位,不下一定功夫很难全面掌握。所以有人把学网球与学英语相提并论,就是报名的多,毕业的少。这就是对网球技术缺乏了解的结果。

  所以,在决定学习网球之前应该跟经常打网球的朋友聊聊,或者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了解一下难易程度,看看是否适合自己,不要花了很多钱后一事无成。当然要作为一种游戏玩玩就另当别论了。

  网球是一项竞技运动,就必然有运动的特征。跑、跳是必须是,所以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的协调性是相当必要的。如经常跑步、踢足球、打乒乓球、游泳等,这对于学习网球技术是有利的,进步会比经常不运动的人快很多。很多mm平时很少运动,一点力气都没有,拿起球拍都觉得很重,这将影响学习的进展。好在学习网球之前先锻炼一下身体,把身体锻炼的强壮一些,这样学起来就不会感到困难,会比较轻松。打网球非常讲究身体的协调性,协调性差的人学网球会非常吃力,动作总是不能做到位,发力不准确,不能得心应手。身体素质差和协调性差会严重影响自己学习的情绪,甚至导致半途而废。

  时间安排问题:既然要学网球就要安排一定的时间,因没有时间而中断学习的人不在少数。也有一些人每周只拿出一、二个小时的时间上课,平时也不练习,这样势必把战线拉的太长,不利于网球技术的掌握。我们知道,打网球实际上是一种感觉,我们在球场上经常听有人说几天没打球找不到感觉之类的话,就是这个道理。这种感觉是经过无数次的击球练习获得的,这种感觉是一种积累和叠加,是在前一次练习基础上对动作的进一步理解和升华。如果没有多次的叠加效应,很难在短时间内体会到击球的感觉。网球是一种通过大量的练习和实践才能掌握的技术,是一个自身体验的过程,教练只能教给你动作,不能教给你感觉,在学习过程中教练只是起到了指导、启发、加速学习过程的作用。没有足够时间的练习就是再好的教练也教不出高水平的学员。很多人并没有经过教练的正规训练,而是通过大量的练习也掌握了网球技术,球打的很好,这也说明只要把时间花在网球上就一定会有进步。

  建议初学者合理安排一下时间,如果想学就集中一段时间,用上三个月或半年的时间集中精力学习,这样学习的效果是好些,进步一定很快。总之一句话就是要舍得下功夫。

网球健身 网球运动 网球运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