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吃什么 红豆的四种吃法解决腹泻问题(2)

  1.将乳鸽宰杀后去净毛及内脏,剁去脚爪,投入沸水锅中氽去血水,对砍成两块,用清水洗净;

  2.葱切段、姜切片;将赤豆、乳鸽块和葱段、姜片、胡椒粉、精盐、料酒、肉汤(300克)一起放入锅内,置旺火上烧沸;

  3.用小火炖1个半小时左右至肉熟烂;撒入味精,淋上香油即可。

  营养解析

  鸽子肉又名白凤,肉美,营养丰富,的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鸡和白凤为原料制成。

  它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的含量高。

  鸽肝了中含有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很好的利用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慢性腹泻饮食方法

  花生赤豆羹

  制作方法

  1.将花生米,红小豆,红枣冲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1夜,再漂洗干净。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加入花生米,红小豆,红枣,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焖煮。至熟烂后,加入白糖和琼脂,煮片刻后,离火倒入容器中,冷却后便可以食用。

  3.使其变软易溶化,加糖量要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

  营养解析

  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

  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

  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吃什么 慢性腹泻饮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