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吃什么 红豆的四种吃法解决腹泻问题(3)

  桂花糖粥

  制作方法

  1.将赤豆拣去杂质,洗净,倒入铁锅中,加水浸没,以旺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焖两小时,至赤豆皮裂开后取出。

  2.将白糖放入锅中,加沸水1500克,溶化后滤去沉淀物,成糖水。

  3.把糯米拣去杂质,淘净。取紫铜锅一只,放水15千克,烧沸,倒入糯米后加盖,再次烧沸。

  然后倒入烧酥的赤豆,边烧边用铁勺搅动,以防粘底。待糯米粥烧至有粘性时,加入糖水继续烧煮。

  见米粒开花有韧性时,放入桂花搅匀,再用小火熬10分钟,盛入粥桶即可装碗。

  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

  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慢性腹泻饮食禁忌

  (1)有滑肠作用的食物不可多服,如:芝麻油、牛奶、核桃、芝麻、菠菜等。

  (2)欲生吃的蔬菜,务求洗净。

  (3)饭前便后洗手。

  (4)餐具定期高温消毒。

  (5)夏秋季节,食物应防止苍蝇叮爬。

  (6)腹泻病人应禁酒,忌肥肉和含粗纤维易胀气的蔬菜,如韭菜、芹菜、榨菜、竹笋等食物 。生冷瓜果、凉拌菜含脂肪多的点心及冰激淋等也不宜食用。此外,坚硬不易消化的肉类, 如腌肉、薰肉、火腿、香肠等也不宜食用。

  总结:有关慢性腹泻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饮食的措施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能够帮助你防治慢性腹泻的病发。此外,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其它的食材对于治疗慢性腹泻具有很好的效果,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吃什么 慢性腹泻饮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