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万家灯火养生:孙晋芳讲运动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9 13:45

  我们都知道要经常运动,才能让我们有个健康的好身体,但是现在很多的人都没有时间和想法去运动锻炼,所以造成现在大多数人都是亚健康的状态。我们一定要多了解运动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才能知道运动有多重要。下面就让孙晋芳专家来讲讲运动队身体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都知道多运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还能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

  另外,国内外大量的资料也都证实,百岁以上的老人绝大多数为体力劳动者,并且从 小就从事体力活动,直至老年还坚持力所能及的活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运动对全身都有好处

  增加骨质疏松脱钙等老化;增强关节专韧性、弱性和灵活性,可预防或延缓老年性关节炎和关节强直。改善心脏本身的循环,可预防或延缓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

  要多加强我们的呼吸锻炼,还有消化系统的加强,这对我们的身体都是很有利的。

  (2)脑力劳动要锻炼身体

  因为坐着动脑动手,其它部位很少活动,对健康不利。 由于低头工作,易头昏脑胀,肺活量小。 多坐易引起下肢浮肿和生痔疮。 易引起便秘、胃下垂、神经衰弱等。

  (3)体力劳动者也要锻炼

  因为劳动的动作比较单纯,活动部位局限,如站立者 易发生腰酸腿痛、下肢静脉曲张等。

  农民劳动多弯腰,肺活量较小,上半身劳动者,下 身活动就小。因此,体力劳动不能代替体育锻炼。

  (4)老年人怎样锻炼

  老人一定要经过医生的指导,才能进行运动锻炼,还要先检查身体是否有疾病,不适合运动。

  也可作自我检查,方法是连续下蹲15次左右,或原地跑15秒,如没有气急和不适等,可开始锻炼。

  锻炼要循序渐进,运动量从小到大,动作由慢到快,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循序渐进 逐步过渡。

  运动量适当,自觉发热、微汗即可,不要感到胸闷、心悸、气促和疲劳 等才停。运动后感到轻松,以增进食欲和睡眠为适当。

  要持之以恒,长期坚持锻炼。

  运动项目选择,要结合个人具体条件,选择各关节和肌肉均能得到锻炼的全身性运 动项目。

  锻炼时间选择,早晨好,晚间也可以,饭后不宜运动,身体不舒服时勉 强锻炼反而不好。

  时要用鼻吸气,自由呼吸,不要憋气。

  本期嘉宾介绍

  孙晋芳

  女,汉族。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1955年4月6日出生于江苏苏州,籍贯安徽省宿县(今宿州市)。

  1981年中国女排获第三届世界杯赛冠军,1982年再获第九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她都是中国队队长、主力二传手。她在赛场上反应灵敏,应变力强,能根据场上的变化、队友的特点和要求,准确地传出不同高度、位置和时差的球,不失时机的组织进攻和防守,是中国女排“场上的灵魂”,世界佳二传手之一。

  2014年5月,被任命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同样在5月,孙晋芳正式卸任中国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同时担任随着江苏省委日前下发文件,孙晋芳将升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以及获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的提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