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教学 杨氏太极拳基本步型教学

  杨氏太极拳是众多太极流派中重要的流派之一。太极拳一招一支都是值得我们深刻的去了解和学习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杨氏太极拳中基本步法的训练,练好步法就不愁学不好杨氏太极了哦,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基本步行

  1.并立步

  两脚平行并立,脚尖向正前方,两脚勿太靠拢,用于顶备式及收势。

  2.开立步

  两脚平行横开站立,相距略与肩宽,脚尖向正前方。用于起势等。

  3.半蹲步

  两脚平行并立,脚尖向正前方,两腿曲膝半蹲。用于右云手等。

  4.马步(即骑马桩)

  两脚横开约0.6米(2尺)左右平踏,脚尖向正前方,两越曲膝半蹲,用于左云手等。

  5.半马步

  两脚并立,右脚退后一步,脚尖外撇约45度踏实,曲膝半蹲,前脚尖向前,腿略弯,身体半斜向前翅方向。用于倒撵猴。

  6.虚步

  后脚尖外撇约45度踏实,曲膝半蹲;前脚尖着地,膝微弯,用于白鹤亮翅。或前脚跟着地,膝微弯,用于手挥泥琶。

  7.正弓箭步

  后脚尖外撇约45度踏实,腿伸直,但勿挺。前脚向正前方迈出一大步,脚尖向正前方,全掌着地踏实,膝前弓至小腿垂直为度,身体正向前腿正前方。用于搂膝拗步掌等。

  8.半弓箭步

  后脚略里扣踏实,腿蹬直,但勿挺直,前脚尖向正前方,膝往前弓至小腿垂直为度,两腿相距约0.6米(2尺),身体半斜向前腿的前方。半弓箭步用法多,如单鞭掌、扇通臂、打虎势、野马分鬃等。

  9.扑步

  从半弓箭步开始,后腿屈膝全蹲,脚尖外撇,前腿伸直接近地面,脚尖里扣,两脚掌全着地,不可起踵。用于抽身下势。

  10.独立步

  支撑腿脚尖外撇踏实站稳,腿伸直但勿太挺,另一腿曲膝七提,小腿及脚尖均自认下垂。用于金鸡独立式、左右蹬脚等。

  11下蹲步

  左脚尖外撇45度踏实,右脚以脚尖着地,靠近左脚里侧,两腿同齐曲膝下蹲,用于海底针。

  在学习太极拳的过程中,每个动作都有其搭配的步法来进行训练。步型正不正确,会直接影响太极拳的美观以及动作的学习,所以步型非常重要。但太极拳的动作是在纷绵不断、似停非停的状态下完成的。而且每个动作的步型,是在腰胯的领率下和手的动作同时完成的,不允许先完成步型再做手的动作,所以各种步型都是在运行中既要完成,又不能定势久停,以达到劲断意不断、上下一致的要求。

杨氏太极拳基本步法 杨氏太极拳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