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治疗 穴位按摩治疗脂肪肝(2)

  三阴交

  三阴交乃足三阴经中气血交会之处,除可健脾益血外,还可调肝补肾。刺激该穴可以把体内的湿、浊、毒素排出体外。

  中脘穴

  中脘别名上纪、太仓、胃脘,是任脉、手太阳与少阳、足阳明之会,胃之募穴,八会穴之腑会,具有和胃健脾、降逆利水之用。

  中脘穴

  中脘别名上纪、太仓、胃脘,是任脉、手太阳与少阳、足阳明之会,胃之募穴,八会穴之腑会,具有和胃健脾、降逆利水之用。

  太冲穴

  太冲穴为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具平肝潜阳、行气解郁之功效。

  专家提醒,以上诸穴相辅相成,按摩这五穴或针刺,均可达到行气活血、疏肝利胆、健脾化湿清热、降低血脂、调节免疫功能的功效,从而有效地预防和治疗脂肪肝的发生发展。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脂肪肝

  古方中医专业人士提醒那些自认为海量的酒君子:喝酒一定要适量,以免造成酒精肝或脂肪肝。

  那么,脂肪肝是怎么回事?脂肪肝该怎么治疗呢?

  古方中医专业人士介绍: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有的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患者较胖,故更难发现轻微的自觉症状。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

  古方中医专业人士表示:肥胖、过量饮酒、糖尿病是脂肪肝的三大主要病因。脂肪肝需要积极的治疗,否则可能引发严重的肝脏疾病。

  对于脂肪肝的治疗,西医尚无疗效显著的药物,主要应用调节血脂的药物作为脂肪肝的辅助治疗。而中医药治疗脂肪肝具有疗效稳定、持久、不良反应少等优势。古方中医疑难病研究所通过中医辨证施治,治疗脂肪肝有着丰富的经验,疗效显著。

  此外,古方中医专业人士表示:还可通过中医穴位推拿按摩辅助治疗。专业人士推荐四种中医按摩穴位,能够有效治疗脂肪肝:

  一,内、外关穴

  能通经脉,调气血。方法:以一手拇、食指相对分别按压内关、外关穴位,用力均匀,持续5分钟,使局部有酸重感,有时可向指端放射。

  二,大椎穴

  疏通经络、祛风散寒,扶正祛邪。方法:坐位,头略前倾,拇指和食指相对用力,捏起大椎穴处皮肤,做间断捏揉动作。

  三,肝炎穴

  疏通经络,补虚泻实,行气止痛。方法:下肢膝关节屈曲外展,拇指伸直,其余四指紧握踝部助力,拇指指腹于内踝上2寸之“肝炎穴”处进行圆形揉动。

中医调理 脂肪肝 脂肪肝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