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摸这里能治疗多种疾病

  每个人都不愿意自己生病,更不愿意自己的家人生病,但是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事情的到来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正如疾病的突然造访。所以,预防疾病应当放在首位。预防疾病的方法有很多而我们今天要和大家一同探讨的是中医里的按摩手法。

  男人和女人的身体结构虽然有所不同,但是按摩这一个位置却能起到相同的治病效果,下面就一同来看一下按摩哪里吧!

  1.按摩印堂

  面相学里面有印堂发黑的说法,这是说明某一个人运气变坏,要倒霉的意思。但是在中医里印堂还是一个穴位,其属于人体的腧穴之一,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按摩这个位置都能起到防治疾病的功效。

  位置

  印堂穴的位置非常容易找到,其在两眉之间。平时很多人感觉疲惫时会按摩这里,其实除了可以解决疲劳之外,按摩这里还具有多种养生功效。

  功效

  促进鼻腔通气

  印堂穴能够促进鼻腔通气,改善鼻炎、鼻塞、鼻出血等问题,但感冒鼻塞时,不妨按摩这里。

  改善头痛头晕

  头晕、头痛、赤目等现象我们常会发生,而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是血压高和鼻塞引起的大脑供氧量不足。通过按摩印堂这个穴位可以缓解头晕、头痛和高血压问题。

  一般上班族长时间工作就会出现大脑供氧量不足和头晕现象,此时按摩印堂穴就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

  明目

  长时间面对电脑容易出现视力模糊、眼涩、眼疲劳等问题。按摩印堂穴则可以改变这些问题,同时还能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眼睑下垂问题。

  美容

  不要小看印堂这个位置,经常按摩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一般痘痘、色斑的出现和内分泌失调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不同的中医按摩手法,如艾灸印堂就可以起到改善内分泌、安眠、去脾胃湿热和消炎镇痛的作用。从而能平滑肌肤,从根源上帮助脸部美容。

  印堂的按摩方法

  揪痧法

  揪痧是刮痧是一种变形,操作简单又实用。按摩时将中指和食指弯曲像钩状,只要蘸水揪印堂部位,让印堂部位出现的淤血,即皮肤出痧。

  在中医看来揪痧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等作用,从西医角度来看揪痧可以调动人体的应激反应,促使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免疫系统和排泄系统活跃起来,提高人体抵抗力。

  另外,在坊间有人会在发烧或感冒时候,采取揪印堂的方法,其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免疫力、改善鼻塞现象。

  艾灸法

  艾灸印堂也能起到多种功效,利用艾灸的热力可以达到温通经络和行气活血作用,同时,借助艾草本身的药力起到抗氧化、增强抵抗力作用。

  另外,按摩印堂穴可以自己进行,但艾灸时为了避免烫伤,可以请他人帮忙。

怎样穴位按摩治病 按摩印堂穴 按摩虎口有什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