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最讲究细节 要从告别这几件事情开始

  说起夏天的事情,我相信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左手西瓜、右手电话、一边吹着空调的同时还看着电视,躺在沙发上那种惬意。停!记住,这不是夏天应有的样子,因为就从这些事情就说明你犯了太多夏天的大忌了。

  都说冬病夏治,可是你何尝做到过,不仅没注意养生,而且还在挥霍着自己的身体。夏天是个养生的好季节但同样也是一个很容易感染疾病的季节。所以夏季的养生特别重要。

  关于夏季养生不仅要记住应该做什么,更应该记住不能做什么!比如下面这些事情:

  1、冷水澡

  夏天很炎热,身体处在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之中,尤其是刚从外面回来的时候,血管扩张,血流加快,这时候来个冷水澡会导致肌肉痉挛甚至是血管爆破,尤其是用冷水浇头会更加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人运动后遇到冷水刺激,血管马上收缩,但是血液依然在快速流动,血压就会马上升高,当血管收缩过快、血管无法支撑压力时,可能就会爆开,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当结束运动后,一定不要用冷水洗澡,如果喜欢洗冷水澡,好先用毛巾擦拭身体,让血液流速减慢。

  2、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本身就不好,尤其是浓茶。空腹的时候,茶叶中部分活性物质会和胃蛋白酶结合,对胃造成刺激。同时茶水还会冲淡消化液,影响消化。而且人在空腹的时候,消化能力会更强,所以茶中的一些物质会被过量吸收,会引起一系列的不适反应,也就是中医上说的“茶醉”。

  3、长期吹空调

  都知道夏天抱着西瓜吹空调舒服,但是长时间呆在空调室内却是一件极不可取的事情。夏季穿的都比较少,人的身体与空调的寒气会更多地接触,导致寒气入侵,从而引发身体的很多健康问题。

  4、脱水

  夏季是个容易出汗的季节,所以身体的水分流失也就比较的严重。尤其是那些在夏季进行剧烈运动的人更是这样,流汗不仅带走了身体的水分,也让人体流失了盐分,所以身体处在一个比较脆弱的状态之中。这种被打破了电解质平衡的身体容易感染上疾病,所以要及时补水和补充盐分。

  夏季,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不然养生也就无从谈起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禁忌 夏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