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快速治疗 六种方法远离便秘(2)

  怎样预防便秘

  1、定时上厕,入厕前喝一杯蜂蜜水,养成早晨起床后排便的习惯,没有便意,也要耐心地坚持,天天如此养成习惯。

  2、每天喝三次蜂蜜水。

  3、多补充纤维素高的蔬菜,膳食纤维遇水膨胀,软化粪便,加大粪便体积,促进肠道蠕动,令粪便及时排出体外。

  4、多食有油脂的干果种仁,例如花生、核桃。

  5、少喝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物质对肠胃黏膜具有收敛作用,会使大便干结,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改用决明子(微炒)开水冲泡喝有利排便。

  6、避免辛辣食物,不要长期食用大蒜,大蒜有使肠道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个原因。

  7、多吃香蕉和梨,吃些无花果、梅脯等。不吃苹果、猕猴桃等有酸性的水果。

  8、生红薯叶,捣烂,调红糖,贴腹脐,可治大便不通。

  9、西梅汁是一种快速去除便秘的纯天然果汁,一般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效果。如果每天喝一小杯,大约150克左右,可以改善肠胃。

  10、尽量不服抗生素,保护肠道内益生菌。

  11、避免久卧久坐,多做运动,尤其要走。

  12、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缓泻剂。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便秘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当遇到便秘的时候,一定要找出问题,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解决,生活中,一定要经常的运动,尤其是在饭后的时候,大家要注意。

便秘严重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快速治疗 经常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