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保健操怎么做

  眼保健操在上学期间经常做,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不做眼保健操,已经不会做它了。因为眼保健操是对一些穴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睫状肌的紧张,缓解眼疲劳,所以眼保健操对眼睛具有保护的作用。

  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不仅可以预防近视,还可以改善眼部营养,促进眼睛内的异物的排泄,对眼睛起到保护的作用,具有明目的功效。眼保健操一般有五个步骤。

首先是按摩攒竹穴

  首先是按摩攒竹穴,在前额眉心的部位,用两个拇指分别放在前额的两处,转圈圈,转四个八拍即可。之后是睛明穴,它在两侧的鼻根处,用双手的食指指腹,放在两处,轻轻打圈,做四个八拍即可。

  第三是按摩四白穴,它在两侧两颊下颌的凹陷处,用食指指腹按摩此处,做四个八拍。第四是按摩太阳穴并刮上眼眶,将拇指放在太阳穴处,用食指的第二关节内侧,刮上眼眶处,做四个八拍。

第四是按摩太阳穴并刮上眼眶

  之后是按揉风池穴,风池穴在耳后的脖颈上方,用食指和中指按摩,做四个八拍。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可以放眼保健操的音乐,随着音乐的节奏控制按摩的速度,简单便捷。

  坚持做眼保健操,可以提高眼睛的视力,每天可以做三到四次的眼保健操,长期坚持下来,视力可以明显改善很多。

眼保健操如何做 眼保健操怎么做 眼保健操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