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平时多运动可以预防这个病(2)

  引起上火的饮食习惯四、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是肉食主义者,经常在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往往鱼肉吃得比较多,却忽视了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这样会导致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的缺乏,会影响胶原蛋白的生成,所以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和口腔黏膜出血,容易影响肠胃消化功能,而出现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会导致身体容易上火。

  引起上火的饮食习惯五、经常吃甜食

  在平时喜欢吃甜食的人也是容易上火的,有研究发现,体内处于高血糖负荷的情况下会导致痤疮病情加重,会导致身体更容易上火。所以在平时喜欢吃冰激凌和蛋糕以及奶酪品的人是更容易上火的,要尽量减少甜食的摄入量。

在平时喜欢吃甜食的人也是容易上火的

  引起上火的饮食习惯六、喜欢喝酒

  喜欢喝酒的人也是容易上火的,因为喜欢喝酒的时候往往吃得比较多,而且是比较多的肉类食物,就会导致营养过剩,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且有的人在喝酒的同时还会有吸烟的坏习惯,人体在受到香烟和酒精的双重刺激下,更容易上火。

  上火吃什么

  1、吃西瓜

  西瓜性凉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有效为身体在夏天补充水分,清解暑气。另外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还能够有效补充身体因为大量的出汗流失的钾质。另外夏天持续按的中暑、发热、心烦、口渴、尿少等都可以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

  2、吃苦瓜

  苦瓜性寒且具有很好的清心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苦瓜中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夏天吃苦瓜不仅能够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够帮助治疗中暑、痢疾、恶疮以及夏天容易出现心烦口渴等不适。

  3、吃莲藕

  莲藕能够帮助健脾开胃、消暑清热、凉血行淤等。特别是不同的莲藕吃法所带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生吃莲藕清热润肺、凉血解暑;熟吃莲藕健脾开胃,止泻固精,夏天不管是哪种方式吃莲藕都是不错的。

  4、吃西红柿

  西红柿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平肝降火的作用,既可做水果,又可入菜肴,上火吃吃些西红柿,就能改善上火症状,尤其是清肝火,而且,红色入心经,心火旺盛的朋友可以选择吃西红柿。

西红柿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

  5、吃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上火吃荸荠很好,既可以做蔬菜,又可做水果食用,有清肺胃之热,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功效,特别是清肺热、胃热,对于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适、痰多,以及胃火旺引起的痔疮、大便下血等均有疗效。

  6、吃枇杷

  多吃枇杷。枇杷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上火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上火带来的一些症状,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出现熬夜的情况,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上火的症状。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去火气的食物。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