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这样做祛湿效果好(2)

  四肢无力

  中医里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有些人明明身强体壮,就是感觉使不出劲、容易困倦、注意力难以集中,感觉被什么束缚着一样,四肢无力,身体沉重,这些很可能就是湿气严重的导致的。

  排便不通畅

  湿气性粘滞:粘,即黏腻;滞,即停滞。如湿滞大肠,腑气不利则大便粘腻不爽。通过大便也可以观察体内湿气的问题,如果大便特别粘稠、不成形状、不易擦净、便秘,都是湿气重的表现。湿气粘腻性让大便粘在肠子上,被肠子吸收,而不让它排出体外,这下子毒素全都又回到人体了,长期下去就会有“亚健康”的表现。

排便不通畅

  嗜食刺激食物

  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那么说明体内的湿气也是比较重的,因为我们的味觉已经被湿气给阻挡了,所以在饮食上喜欢吃一些口味更重的食物。湿气是阴邪,所以在阴雨季节和潮湿的气候,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湿气进入体内。

  湿气的危害

  1、体内的湿气如果遇到寒冷的空气时,就会形成寒湿。如果遇到热的空气就会形成湿热,湿气遇到风则会形成风湿。湿气会出现在皮下,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形成肥胖。

  2、湿气在人体中长时间如果不除去,就容易使人出现长期的便溏,大便会不成型,舌头还会黄中带腻的情况,所以湿气出现在体内时,要及时清除,这样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3、湿气比较重的人,整天会打不起精神,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肠胃功能,总感觉身上像是有什么东西包裹着,不想动弹,而且头脑,四肢以及腰身都非常沉重。

整天会打不起精神

  4、湿气重的人身体比较容易发福,体态较臃肿。而且在减肥的时候也不容易减下。因此在感觉到自己身体中有湿气时,可以选择中药来治疗湿气。

  结语:湿气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多的,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它的集中危害,所以体内有湿气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调理。经常会感觉没有精神、四肢无力,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都有可能是湿气太重的症状,所以平时有了这些症状一定不能忽视,要重视起来,并且采取措施及时的调理。

湿气的危害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