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表现 出现这个问题会导致头晕(2)

  三、通过饮食祛除体内湿气

  通过饮食去除湿气可以说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一个方式了,因为吃东西一点也不费劲。平时我们常见的小红豆、薏米还有芡实都是去湿气效果很好的食物,你可以把它们混合起来煮粥吃,每天早上或者晚上的时候吃一碗,去湿气效果惊人。

通过饮食祛除体内湿气

  四、改善生活习惯祛除体内湿气

  1.避开环境的湿气

  睡觉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地上的凉气重,湿气重,很容易侵入人体造成四肢酸痛。潮湿的下雨天也要减少外出,半干的被子和衣服不要盖,睡觉之前将头发吹干,房间要经常通风保持干燥。如果室外的湿气也很重的话,可以借助电风扇等就加速空气流通。

  2.按时睡觉

  我们的身体在睡觉的时候会自己调整,晚上12点左右身体的机能会把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肾脏和呼吸排出。所以,不要熬夜,你的身体就不会湿气重。

  3.避开生冷、甜腻食物、酒

  外部环境仅仅是诱因,体内环境太湿才是主因。陈伟说,中医认为脾胃主湿,所以,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4.多做深呼吸

  深呼吸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肺功能,也会让我们的湿气消失。因为湿气会随着呼吸呼出,并且保持通畅。

  湿气重吃什么

  1、薏米

  薏米又称为薏苡仁,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

  2、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湿气。

  3、玉米须叶

  挑干净的玉米须子和玉米叶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时间就喝那个水即可。但是不要睡前喝,因为有利湿作用很容易因为睡觉而续集体内,导致湿气没除掉反而更加严重了。

  总结:湿气重的朋友们,建议在平时应该常吃一些玉米须煮的水以及红豆薏米粥,这些看似简单的食物,实际上具有良好的去湿气效果。湿气重建议在早期的时候就进行调理,不要以为只是小事,如果发展的严重了,后果也是很厉害的。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