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的原因 患上甲状腺疾病会有这个后果(2)

  在犯困的时候可以吃生姜,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5、牛奶

  喝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如果在在热牛奶中放上一块薄荷糖,有助于血液循环。牛奶富含的钙质有益于神经系统的生理作用,人感到疲倦时,喝一杯加了薄荷糖的热牛奶,顿时精神振奋,精力集中。

喝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

  6、豆制品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所以可以吃一些猪肝和瘦肉,这些是铁质的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7、橘子

  吃橘子确实能解夏日疲倦。因为橘子不但含有丰富的钾,它的酸味还能提神开胃。另外,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犯困怎么办

  睡觉

  上着班大部分人还是不能睡的,特殊行业,比如办公室人员,可以小息一会,还有就是店员,店里没有顾客,可以坐下来打个盹也无妨啊,其实犯困也就是一阵,只要把那段时间熬过去就没事了。别小看打个盹,也是很解乏的。

  咖啡

  没有机会休息的前提下,可以泡杯咖啡,提提神,能让你一下午都不会犯困的,当然了,这种方法不能长时间使用,对身体有损害,特别是年轻人,一到晚上就不想睡觉,喝咖啡,半夜都睡不着,你说长时间这样,身体能受得了吗?

没有机会休息的前提下,可以泡杯咖啡,提提神

  风油精

  风油精或清凉油都具有提神功效,可以倒手心里一点,用手指涂在在两边太阳穴上,马上就会感觉凉飕飕的,昏沉的大脑一下子就清醒了,这个挺管用的,可以试试。

  吃零食

  如果实在是困的不行,就买点自己爱吃的零食,趁没人时吃上两口,有爱吃的东西,是不是有点小兴奋啊,比如,雪糕,解渴又提神,辣鸡爪,嚼几口,保准你不再困,对长途司机可管用了。

  结语:虽然说每个人犯困的原因可能不一样,但是犯困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的,所以我们有必要学会改善它的方法。你可以在身边常备一些小零食,选择味道比较刺激的,像是薄荷糖和柠檬片,困的时候吃一点效果不错。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