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的危害 经常这样做小心患上胆结石(2)

  晚餐宜简单

  相比早餐和午餐,晚餐更应该吃得简单些,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即可。在无法避免无限制地吃菜肴的同时保证主食的进食量,主食应“定量”,健康成人每天至少在300克以上,晚餐可以适当减少。另一方面在主食的选择上应该尽量偏向利于消化和营养保持良好的粗粮类。

晚餐宜简单

  晚餐宜素食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晚餐必须得到很好的重视,但不要求量大,更不应该大鱼大肉。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

  此外,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如果能在吃完晚饭的40分钟后外出散散步,将会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十分有利。

  粗粮

  吃粗粮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们经常吃的大米和面,都是精密的粮食,不利于肠道的健康,长时间吃消化吸收能力会下降。

  另外很多谷类的营养都是集中在外壳上面的,精细的粮食把外壳全部都去掉了,这样吃下去的只有热量,根本没有多少的营养。

  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多吃粗粮,每天都可以一餐或者两餐吃粗粮,比如玉米、南瓜或者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常吃身体更加健康有活力,而且还不会发胖。

  消化饼

  超市中所卖的消化饼是以全麦、燕麦、麦纤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而所谓的消化饼其实仅仅是一个统称,里面还包括了全麦饼、纤维饼、高纤饼、燕麦饼、燕麦胚饼、纤麸饼等。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纤维和酵素,它可以改善宿便从而起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燕麦

燕麦同样是晚餐的好挑选

  燕麦同样是晚餐的好挑选。研究发现在燕麦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减肥的成效。除此之外恰当的多吃燕麦还可以协助我们改进血液循环、促进推陈出新,体内的废物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凉拌绿叶菜

  多吃绿叶菜,尤其凉拌菜能让你少吃高热量食物。研究显示,每餐的第一道菜吃沙拉,能帮助你少吃12%的能量。

  总结:晚餐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留出时间来吃,不管是吃的丰富一些还是简单一些,都是要吃的。不要以为不吃饭会让你变瘦,这其实是在以消耗健康为代价得到的瘦,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希望大家都要有这样的概念,注意认真吃晚饭。

不吃晚餐的危害 不吃晚饭的危害 晚饭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