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补充维生素D治疗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缺钙的情况,身体缺钙之后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缺钙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可以改善缺钙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第一,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缺钙的人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改善,不同的人群,不同年龄段,人体需要的钙元素补充量也是不同的,针对性的进行食补。缺钙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豆浆和豆腐等豆制品,还可以吃海带、小白菜、芹菜等这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

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缺钙的人,可以适当的饮用牛奶,要知道牛奶中的含钙量较高,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钙效果。特别是对于孕妇和小儿这类人群,它们对钙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此时应该要在临床医师的指导建议下,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饮食,这样可以改善缺钙的情况。

  第二,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要知道人体中的钙元素吸收和钙磷代谢的平衡都是需要维生素D的。在平时适当的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缓解钙的流失,能够增强骨质。大家可以在每天上午的9时至下午4时的时候晒太阳。

  第三,钙剂的选择和服用要正确

  建议要选择生物利用度高、人体吸收度高、对身体毒副作用小的钙质产品服用,且口服钙剂的佳时间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临睡前。一般饭后服用钙剂比较好,这样可以避免食物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利用。

  补钙期间,应尽量避免与苋菜等富含草酸盐、磷酸盐的植物性食物同吃,因为这类食物会与钙相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并且要注意,钙和锌不能同补。

  缺钙的原因

  1.盐吃太多了引起的缺钙

  我们平日里吃的食用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而摄入过多的氯化钠,可使我们尿液中钙离子增多,从而出现缺钙现象。所以日常生活中,不要摄入过多的盐,按照国家标准,成人每人每天食盐量控制在5g以内。

我们平日里吃的食用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

  2.糖吃多也可能缺钙

  除了盐外,糖吃多了也可能缺钙。现在很多肥胖都跟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饮食有关。甜食吃太多,不但容易造成肥胖,还会因为糖中不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导致进入体内后消耗身体储备的钙和维生素。所以,长期吃糖过量,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缺钙等情况。

  3.运动太少了

  很多人由于平日里缺乏锻炼,也可能出现缺钙的情况,运动不但可以提高骨密度,还能减少骨质流失。运动过少,则容易钙流失、增加骨质疏松风险。

  4.晒太阳太少

  我们都知道,晒太阳可以补钙,因为阳光照射皮肤可以产生维生素D,但现实中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自己不被晒黑,根本就不晒太阳,也加剧了缺钙的问题。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