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烧心的原因 3种常见的因素你是哪一种

  饭后烧心主要就是说大家在吃饭过后,会感觉上腹部和胸下部有灼烧的感觉,也会伴有反酸的症状,会让人们非常难受,此时要如何缓解?引起人们饭后烧心的原因比较多,胃部疾病的因素比较多,饭后烧心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饭后烧心的原因

  一、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在消化科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也是现在人们发病几率非常高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与患者受凉和饮食不规律有一定的关系,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患者胃酸分泌过多,所以在进食后就会出现烧心、恶心等症状。

慢性浅表性胃炎在消化科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

  二、胃溃疡

  慢性浅表性胃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情就会不断的恶化,这个时候胃酸就会不断的侵蚀胃壁,慢慢的很有可能会导致胃溃疡,此时人们在进食后就会有烧心的症状。并且很有可能会导致胃溃疡出现,此时大家要尽早的到医院检查治疗。

  三、刺激食物引起的

  一些人只有在吃了特定的食物后,才会有烧心的症状,像是经常喝酒,或是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会造成胃部分泌胃酸,此时患者就会有烧心的感觉,想要改善这个症状,那么大家应该要在一段时间内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饭后烧心如何缓解

  1、睡眠姿势

  夜间睡觉时多垫几个枕头或楔形的垫子,以抬高上身,头部的床脚抬高15~20厘米,使上身抬高10~15度,可有效地减少食管返流。

  但不宜靠垫高枕头来抬高整个上身,因为垫高枕头是无法来抬高整个上身,反而可使食管与胃之间构成折曲,影响食物顺流入胃,并加重食管返流,加剧烧心感。

不宜靠垫高枕头来抬高整个上身

  2、不要吸烟

  千万不要吸烟。吸烟不仅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健康问题,而且还会增加胃酸分泌。(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应该在怀孕前戒烟。但是如果你怀孕后仍在抽烟,并且感觉很难戒掉,请咨询一下医生,看她能不能帮你找到合适的戒烟办法。

  3、不要暴饮暴食或三餐不定

  暴饮暴食之后,食物需要较长时间才可分解。食物长时间留在胃内,会使胃内压力上升,从而压迫连接胃部和食道的下食道括约肌。括约肌长期受压自然会变得松弛,令胃酸更易向上倒流。如果用餐后打嗝、嗳气次数明显增多,很有可能是下食道括约肌已出现松弛,应多留意会否有胃酸倒流现象。

  4、减肥并维持体重

饭后烧心吃什么 饭后烧心如何缓解 饭后烧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