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烧心的原因 3种常见的因素你是哪一种(2)

  体重超标会导致腹内压力增加,加重胃酸反流和烧心的状况。

  5、少食多餐,吃得清淡

  想要胃舒服、消化好,吃饭一定要细嚼慢咽,好做到少量多餐,并且要有规律地定时进食,以维持正常消化活动的节律。

少食多餐,吃得清淡

  6、服用药物

  含镁或钙的非处方抑酸剂也可能帮你减轻胃部的不适感,但是服用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因为有些品牌的抑酸剂中含有铝、阿司匹林或大量的钠。

  饭后烧心吃什么

  1、红茶

  红茶是很好的能够帮助开胃健脾消食的养胃茶,能够帮助调和过多的胃酸,并且还能帮助一定程度上控制胃酸的分泌。对于经常饮食无常或者是饭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经常饮用好茶能够帮助避免消化不良还能避免出现胃酸过多烧心。

  2、燕麦

  富含结构复杂碳水化合物的燕麦,能“抚慰”胃部,并提供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成分,有助缓解烧心症状。

  3、蜂蜜

  蜂蜜是很多人喜欢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有着很好的美容效果,其实蜂蜜还能够帮助缓解胃烧心,因为蜂蜜能够调节胃酸的分泌,对胃烧心有着很好的作用,好在饭前一个小时食用一些蜂蜜,能够很好的改善胃部的一些不适感。

蜂蜜是很多人喜欢的食物

  4、芦荟

  芦荟是一种美容佳品,是能够食用的,它能够帮助缓解胃烧心,因为芦荟含有的物质能够促进消化,缓解消化不良,减少胃部的压力,减少胃酸,可以很好的缓解胃烧心,但是,芦荟要适量食用,过量的食用芦荟是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的。

  5、芥末

  芥末有有黄芥末和绿芥末之分,经常烧心的人不妨试试黄芥末以帮助恢复胃酸平衡。这是因为黄芥末是属于碱性食物,食用黄芥末能够很好的酸碱中和来帮助较迅速的缓解烧心。

  6、豆腐

  肉类脂肪含量高、消化时间长,是导致烧心的罪魁祸首之一。与之相反,低脂肪、高蛋白的豆腐有助改善烧心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饭后烧心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有烧心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可以吃一点容易消化和清淡的食物,一旦出现了饭后烧心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饭后烧心吃什么 饭后烧心如何缓解 饭后烧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