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不可放冰箱 很多人都做错了(2)

  冰箱保存食物的正确方法

  1、食物之间要留一些空隙

  有的人会将食物一股脑的都塞在冰箱中,这样做会影响冰箱内部的空气流通,增加冰箱的负荷压力,减少冰箱的使用寿命。如果部分食物变质之后,没有被及时发现,其他堆积在一起的食物也会被污染。

如果部分食物变质之后,没有被及时发现,其他堆积在一起的食物也会被污染

  2、生熟食分开存放

  生食和熟食建议分开存放,这样能保持食物的干净卫生。一般会根据食物的存放时间和温度需要,合理的利用冰箱中的空间,建议将熟食放在冰箱上层空间,生食放在冰箱下层空间。熟食建议放在加盖的容器中存放,以免细菌交叉感染。

  3、食物放凉之后再放入冰箱

  如果食物还很热,不建议直接放在冰箱中。否则食物的外部变凉,内部还很热,容易导致食物变质。

  4、定期检查、清洁

  冰箱中会存放很多食物,需要定期将冰箱中的食物进行清理。如果发现有食物变质,需要马上清理干净,避免导致其他食物受到污染。清理冰箱的时候,要注意各个角落都清洗一遍,尽量保证冰箱内部的干净卫生。

冰箱中会存放很多食物,需要定期将冰箱中的食物进行清理

  5、保鲜膜使用方法

  聚氯乙烯材质的保鲜膜在长时间使用之后,食物中的油脂会将保鲜膜中的增塑剂溶解,这种增塑剂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建议大家在食物买回来之后将外面的保鲜膜撕掉,或者在保存食物的时候不要在容器中放得太满,以免保鲜膜和食物相接触。

  结语:冰箱延长了食物保存的时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不适合用冰箱存放的食物,和使用冰箱存放食物的正确方法,希望大家在使用冰箱存放食物时更科学、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冰箱保存食物的正确方法 哪些食物不建议放冰箱保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