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的5个误区 大多数人只知道其中一两个(2)

  此外,过量运动还会影响关节的健康,糖尿病患者因为体内的血糖值较高,本身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如果运动量过大,更容易损伤关节,还会增加骨折的风险,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量一定要适宜,而且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减轻对关节的损伤。

过量运动还会影响关节的健康

  3、摄入过量粗粮

  糖尿病患者会因为摄入过多主食导致血糖升高,因此不少人会在主食中加入粗粮减少精米白面的摄入量,但是粗粮的摄入也是有限的,如果摄入过多粗粮,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而且粗粮虽好,但是其中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较低,长期这样吃会影响营养的摄入,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合理膳食更重要,粗粮的摄入不宜超过主食的三分之一。

  4、只依赖药物降糖

  糖尿病患者想要降低血糖,科学服药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将希望都寄托在药物上,不注意生活方式的调整,降糖效果也不理想。

  糖尿病的出现本身就同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很大关系,因此科学服药加上调整饮食、改变生活方式,才能让降糖的效果更好。

糖尿病的出现本身就同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5、血糖降低的速度过快

  血糖升高对健康的影响非常高,想要将血糖降下来,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降糖的速度过快身体会无法适应,诱发低血糖、反跳性高血糖、视力模糊等情况。

  结语:血糖升高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平时一定要通过正确的方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还需要定期监测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更改用药量。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很多降糖的误区,希望大家对此有更多了解,在降糖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更科学地降糖。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控制血糖的方法是错误的 哪些控制血糖的误区要知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