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的方法 七大法则成功断奶(2)

  1、不能仓促断奶。让宝宝突然和妈妈分开,或者在妈妈的乳头上涂抹辣椒、墨汁、红药水、紫药水或者黄连水等物质,不但使宝宝的情绪低落、心理上难以适应,还会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2、不要在宝宝患病期间断奶。因为宝宝患病的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不好,身体很虚弱,如果这时断奶,势必影响身体的康复,甚至加重病情。

  3、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宝宝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是否正常,体重是否减轻,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处理,不能听之任之。

  4、不要在夏天断奶。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如果断奶后给孩子添加过多的辅食,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一般于春、秋两季断奶好。

  断奶后宝宝饮食有哪些原则

  1、流食

  宝宝在还未正式断奶之前就应该开始逐渐的添加辅食,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因为母乳中的营养虽然丰富但毕竟有限,如果不尽早的添加辅食的话势必会导致孩子营养跟不上。而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

  2、营养全面

  饮食上一定要营养全面,因为孩子处于发育状态,对一些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很大的。在宝宝断奶后的饮食中必须要包含有全方面的营养,以确保孩子能够健康的生长。同时食物还应该注意以细软为主,但原先吃的“未、羹”等这个时候可改为切成丁、小块的稍硬的东西。但是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应该避免给孩子食用,比如像煎、炸类食品,以免导致宝宝的肠胃功能受损,从而出现腹泻等症状。

  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应该荤素搭配,在选择瘦肉、鱼类、蛋等食物的时候,还应该搭配豆腐、豆浆等豆制品,除此之外带叶青菜、番茄、萝卜、土豆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才能补充充足的营养。

  3、定时定量

  要想让断奶后的宝宝能够正常的生长发育,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特别注意了,不仅要保证食物的营养,同时还要注意定时定量。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饭,这个时候妈妈要做的便是让宝宝养成自觉吃饭的好习惯。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断奶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宝宝断奶的这件事情上,家长朋友一定不要急躁,要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进行一个合理的方案的安排,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宝宝断奶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