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游泳的好处 这类婴儿千万别游泳(2)

  对于脐带残端尚未脱落的新生儿,在宝宝游泳前要常规进行脐带防水处理。处理方法可用简单而经济的方法,即用普通3L医用胶贴盖脐带残端即可。

  2、不宜在宝宝饥饿或刚吃饱时进行

  哺乳前肠胃空虚,体能不足,宝宝游泳体能消耗高,易造成虚脱,所以不要在宝宝很饿的情况下训练婴儿游泳;哺乳后马上游泳,会造成肠胃及内脏供血量不足,不利于食物的消化,甚至引起肠胃不适、恶心、呕吐,因此宝宝吃饱后亦不适合婴儿游泳,好是宝宝吃饱半个小时以后。

  3、注意保温

  宝宝游泳无论在家中还是在游泳馆,水温都要尽量保持恒温,游泳馆选择去恒温泳池,而在家中就要注意给渐渐冷却的水中不断注入热水以达到恒温效果,或者将室内暖气打开。

  哪些婴儿不适合游泳

  1、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

  2、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3、Apgar<8分的新生儿。

  4、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婴儿。

  5、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

  6、注射防疫针不到24小时的小婴儿不适宜游泳,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

  7、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结语:婴儿游泳对于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身体的协作性以及促进身高和体重等,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在宝宝游泳结束之后,家长一定要注意及时的给宝宝擦干身上的水分以及吹干宝宝的头发,避免受凉的情况发生。需要特殊治疗以及皮肤有破损的宝宝是不适合游泳的。

哪些婴儿不适合游泳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婴儿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