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生活水平逐渐的提高,疾病的种类也不短增加,风湿性心脏病也困扰着老年人,有很多老年人正在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为了大家对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的了解,今天为大家带来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和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的危害。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1、风心病病人应注意预防感冒和感染

  当患者感冒时,病毒会悄悄的进入我们的身体,就会加重患者的病情,阻碍了治疗的效果,所以预防感冒非常的重要,比如拔牙等都会感染细菌,都会加重病情。

  2、患有风心病的病人须限制食盐的摄入量

 

  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心功能不全,如果摄入的食物含盐量过高,易发生肺水肿和高血压。

  因此,须限制食盐的摄入量,防止肺水肿的发生,每日摄入量应控制在5克。

  3、风心病患者应适当的锻炼

  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够提高患者的免疫能力,减少病毒入侵的几率,锻炼也不能过于猛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制定锻炼计划,实施行动。

  适当进行身体锻炼,能增强身体的对疾病的抵抗力,锻炼时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不宜参加高强度的锻炼,避免增加心脏的负担。

  4、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要避免进食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如烟酒、大蒜、辣椒等,这些食物会刺激心脏,加重患者的病情,同时,还要注意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性。

  5、风心病病人要控制热量的摄入

  在平时的饮食中,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应该需要严格的控制热量摄入,体内热量过高,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所以,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应该吃热量比较低的食物。

  6、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饮食宜清淡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病因 风湿性心脏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