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球场的分类介绍

  相信喜欢打高尔夫的朋友对高尔夫球场肯定有一定的了解,高尔夫球场分类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地势我们可以建造不同的高尔夫球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些高尔夫球场,及打高尔夫的好处吧!

  老球场是在原基础改造完成,成为有历史意义代表性的林克斯球场;沙漠球场便是在干旱的沙漠里开辟绿洲,对周围环境进行再改造;球场设计师与建造师能根据不同的地形地貌修建出不同类型的球场,这些不同类型的球场也为高尔夫爱好者带来了新的挑战。根据地形地貌可分为九大类:林克斯风格球场、内陆球场、公园球场、森林球场、山地球场、丘陵球场、海滨球场、沙漠球场和平地球场。

  林克斯风格球场

  林克斯的本意是指蜿蜒于海边的沙丘地带,这是苏格兰海滨地区的一种地貌特征,主要表现是潮水、海风造就了地表连绵起伏,高低不平的地形,地表以下主要是海滨沙地干壤,这种土壤透水性强,不积水,干得快,在这种地面上生长着抗风、耐旱的细叶草本植物,几乎没有高大的乔灌木。

  类似苏格兰海滨林克斯地貌特点的球场。主要特点是具有绵延起伏的球道、没有或稀稀疏疏的树木、球场相对平坦,视野开阔自然。

  比较的林克斯球场如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缪尔菲尔德球场(Muirfield),圆石滩球场(PebbleBeach)、柏点球场(CypressPoint)。

  我国的林克斯风格球场有内蒙古维信高尔夫俱乐部以及上海林克斯高尔夫俱乐部。

  内陆球场

  内陆球场(Hinterlandcourse)是指远离海岸,地处大陆腹地的球场。这是相对于经典林克斯球场而言进行的分类,这种球场包含除海岸林克斯球场以外的所有球场。实际上内陆还具有远离城市的涵义,也可以认为是乡村球场。

  公园球场

  公园型的球场是在这种地形地貌条件上建成的,即地面上散布着树丛和灌木丛,林木比较稀疏,适合作为公园,供人们在这里休闲、娱乐,这种地形相对比较平坦,树林稀疏而茂密遮荫,地面又有较为开阔的视线。在这种人工片林或自然稀疏林地中建成的球场称为公园球场(Parklandcourse)。

  森林球场

  森林球场(Woodedcourse)类似于公园球场,但不同的是森林球场中主要以茂密的森林为主要特征,而公园球场中主要是稀疏的林地或灌木丛。位于辽宁沈阳市东陵的盛京高尔夫球场就是国内少有的森林高尔夫球场。

  山地球场

  山地球场(Mountaincourse)就是建在山地地形上,原始地面起伏大,在这种地形上建设球场的难度是很大的,如果山地山高坡陡也不适合高尔夫球运动。因此,所谓山地球场并非是球道完全翻山越岭,而是根据山地地形将球场安排在地形适度平坦的山腰间或沿山脚布局,使球道顺着地形绕山转。

打高尔夫的好处 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球场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