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用品有哪些 高尔夫用品应如何挑选(6)

  高尔夫用品怎么保养

  握把的维护

  维护握把简单的办法是在每轮球赛后用温水、肥皂、刷子或者海绵,把凹槽内的污渍彻底清除,然后风干或者用毛巾将水分去除,这样能增强球杆的性能和触感。

  除了日常维护外,还应学会正确评估你的握把状态。触感脆而干的握把难以提供良好的性能。握把上面的握痕不适合,或者杆身未能抵达顶端均会造成问题。握把好选择适合的型号,让技术娴熟的技术员帮忙更换。

  另外,握把的重量也很重要,可供选择的握把通常在38-64克之间。握把太轻或者太重均会影响挥杆重量、平衡性和触感。

  杆身的维护

  杆身在旅行途中经常击打硬草皮、树根、沙坑,这样容易损坏杆身。应经常检查杆身是否笔直,是否有弯曲或者其他损伤。若忽视检查,杆身破裂不但可能伤害到自己,还可能伤害同伴。

  检查杆身的办法是,将球杆平放在工作台或者桌子上,观察其是否平直。应该经常检查杆颈的金属箍。要是金属箍和杆头有脱离的迹象就应该注意检查了。

  然后,检查握把是否与杆面垂直。若是杆身仍与杆头结合着,则杆身是开始松动了。若不垂直,说明杆身松动已经很厉害了,必要时可以考虑更换杆身。更换杆身可以改善性能,增加稳定性,提高精确性和延长击球距离。市面上有多种型号的杆身可供选择。

  杆面倾角和落地角的维护

  评估球杆性能重要的技术参数是:杆面倾角和落地角。合适的落地角有助于持续挥杆。落地角的一度之差都会导致击球偏右或者偏左。

  杆面倾角同样重要。常见的是每套球杆中各支差距为3到5度。举个例子,如果你的五号铁杆杆面倾角偏小而六号铁杆杆面倾角偏大,击球的距离可能一样。

  当球杆集中树根、硬草皮或者其他坚硬的东西时均可能影响杆面倾角和落地角。由于技术性较强,好拿到维修店检查为宜。

  杆面和杆底的维护

  杆面磨损有多种原因。如果杆面中心磨损严重,说明经常击球。要是杆头根部和趾部有问题,这暗示要么挥杆动作有问题,要么球杆装配有问题。趾部磨损说明杆身过短,或者球手站位离球太远。根部磨损则说明了相反的问题。

  杆底的磨损可以揭示落地角或者挥杆的问题。正常情况下,磨损发生在杆底中部,即甜蜜点下方。磨损若是发生在根部,说明落地角太大或者握的位置太低。用根部击球容易导致左曲球。

  反之,磨损若是发生在趾部,说明落地角太小或者握的位置太低,挥杆太陡。用趾部击球容易导致右曲球。如有这些问题,好向专业人士咨询,校正球杆或者击球姿势。

  冬天封场前

  所有人都有过天气转暖,把皮衣上蜡打光放入储衣柜的经历,其实球杆也需要精心地呵护一下。所有球杆中铁杆部分需要花的时间相对较多,每支铁杆杆面沟槽的清理非常重要,每场球下来沟槽里很容易积攒下泥沙和碎草,即使是在练习场,沟槽里也会积攒下很多练习球的表皮,虽然球童都会进行清理,但信别人毕竟是不可靠的,这些杂质对沟槽的影响相当大,尤其对特殊铁杆,毕竟特殊铁杆是靠沟槽吃饭的。

  可以用毛巾擦拭杆头去除灰尘,用带有尖头的物体(棉签一类物品)剔除凹槽内的泥。有一点要切记,千万别用金属物体去剔除,因为那会刮落杆头涂层的,久而久之,容易使杆头生锈。

  春天开场前

  北方球友们多是蠢蠢欲动,这个时候不要过于心急。打球前要给球杆做做热身运动。人体需要做热身这毋庸置疑,球杆也需要,毕竟早春的北方天气依然干燥低温,球杆杆头较脆,容易发生突然断裂的状况。若要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热身运动必不可少。

  进入五月,无论北方,还是南方都是打球的好季节,但这个时候可不要高枕无忧,即使是赛季内,球杆的保护和保养也非常重要。18个洞结束后,不要着急就把劳苦功高的球杆放进球袋。疲倦的它,需要特别的呵护。

高尔夫球包 高尔夫球杆 高尔夫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